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政办公厅--试驾雷克萨斯E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4  深圳商报

  ES系列是雷克萨斯最早推出的两大车系之一(另一个是旗舰LS系列)。从1989年的第一代ES250开始,它就一直采用前置前驱布局,以比较实际的功能和价位吸引那些注重经济实用的买家。在北美市场,ES一直是雷克萨斯家族里销量最大的轿车车型。去年雷克萨斯共销售了67577辆ES级车,而LS级车型仅售出26043辆,ES级就像我们中的许多人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成熟。第五代ES增加了一款ES350——搭载了一台3.5升V6引擎,可以提供更充沛的动力。

  外观:ES的外观设计是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理念的最新典范,它具有长长的引擎盖,向后倾斜的车厢和短后悬,同时它的轴距比老款车长了两英寸,车身也加宽了一英寸。额外增加的空间主要都给了车厢,这使得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更宽敞的臀部、肩部和腿部活动空间。

  车厢:一部行政轿车要让人感到豪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车厢要宁静。单纯以宁静度而言,ES350在引擎声浪方面完全可以及得上以静著称的老大哥LS430。ES350乘客坐在车厢里面,无论是怠速或是低速行驶,都很难听到引擎的运转声。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坐在ES的车厢内非常安静。

  动力:ES350采用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在6200rpm可输出最大功率204kw,最大扭矩为346Nm/4700rpm。标准配置带有顺序换挡功能的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变速箱,能够根据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来自动调整变速箱齿轮比,从而使换挡更顺畅。挂入D挡全油门起步,ES350强劲的扭力驱使着车身向前冲刺,一股畅快的贴背感立即涌现。随着源源不绝的动力传递而出,充沛流畅的加速力道让你忘记驾驶的是一部行政轿车。加速过程中,与之搭配的6速手自排变速系统跳挡反应灵敏顺畅,丝毫感受不到换挡冲击。雷克萨斯宣称其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驾驶:加速流畅,引擎产生的动力通过一个智能型顺序式六速电控自动变速器传递到前轮。一台电脑依据引擎的动力和扭矩输出自动选择一个适当的齿比。换挡迅速且平顺,甚至在一些崎岖路面上也能做到应付自如,而如果你选择自己换挡,变速箱将保持一个挡位,哪怕是转速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6400转的极限也不会动一下。

  配置:雷克萨斯在ES350上首次提供的全景玻璃天窗使前后排乘客都可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黑白相间的仪表——雷克萨斯称为Optitron光感应仪表——非常明亮和清晰,同时具有精致的外观,就像一个做工精良的钟表。属于选装件的实木装饰和真皮座椅在我们试驾的车上一应俱全大量创新的豪华配置依旧是ES350的卖点,除了熟悉的SmartKey、PushStart系统与自发光仪表之外,新一代Mark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采用5.1声道扬声器的前卫设计,配备的14个扬声器足以提供震撼的音场;另外还有DVD导航系统和倒车摄像头影像监视系统、嵌入式6碟CD自动转换器、MP3播放器和iPod接口。安全:ES350标准配备有带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D)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另外,新一代ES350配备有10个SRS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前排膝部SRS气囊和前后一体的窗帘式气囊,而前座正面SRS气囊,可通过传感器瞬时确定撞击的严重程度,并以此来控制气囊爆开力度的大小,为乘客提供最恰当的保护。此外,ES350还配备了智能化的自适应性前照明系统(Dual-swivelAFS)。(李潮)

  结语:这台全新ES350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舒服,无论是操控还是乘坐,都有一种奢华的舒适感。总体而言,尽管此车不是运动之用,但以ES350的车价定位,接近300匹马力的充沛动能,绝对够用,不仅市区可以灵活自如地穿梭于车流,即便在复杂路面上,只要油门一踩下去,充满动能的车身仍是安全超车的最大本钱。试完这部车之后,我觉得新一代的ES350堪称豪华行政轿车的典范,新车并没有跟随其他车厂因应偏重运动性能的潮流而忘掉豪华行政轿车本身的意义。ES350始终还是一部内饰、做工、用料、车厢空间,乘坐质量让人看得到、感受得到很豪华的行政轿车。更重要的是,它在提升舒适性之余也兼顾了性能和操控表现,没有顾此失彼。

  作者: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