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夺2.4高地--对比凯美瑞和戈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55  汽车时尚报
测试

  2.4升的排量,是一款地地道道的中级车配置,而作为2.4升成员中的两位“新人”,凯美瑞戈蓝,这两位日籍健将,他们在中级车市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高地”抢夺战。虽然是“新人”,但是他们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强烈的冲击着另一日系兄弟本田雅阁的地盘,让常年把持中级车王座的雅阁也对他们惧怕三分。

  凯美瑞,被冠以世界车的光环隆重出现在中级车市场,它的出现,立刻震荡了整个中级车市场,创造了月售10000台以上的佳绩。戈蓝,在经历了两年的千呼万唤后,终于在东南汽车的生产线上下线了,尽管该款戈蓝在国外面世已久,但是作为东南汽车首款的中级车,它的上市,同样对中级车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特别是对那些钟爱三菱汽车的客户,让他们能够从容的选择自己的最爱。

12

戈蓝(左)和凯美瑞(右)

  外形:健将与绅士

  虽然同为日系车,但是凯美瑞和戈蓝在外形风格上走的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线。作为东南汽车与三菱的首款中级高端车,戈蓝处处透露着运动气息。宽大、厚重的车身造型并未给我留下行动笨拙的印象;相反,低矮的车身结构和肌肉感十足的车身弧线为其营造出了一副颇具动感的面孔。在来自奔驰设计大师的领衔下,三菱的设计团队用独特的晶钻前氙气大灯、向前俯冲到保险杠的发动机罩及对称式进气隔栅,组成了三菱全新的家族脸谱,它的高位腰线使整个车身侧面成楔形,显得颇具运动感,这也是三菱戈蓝讨年轻精英们欢心的一点。

12

凯美瑞(上)和戈蓝(下)

  而凯美瑞却继承了丰田车型的中庸之道,这种风格比起戈蓝来更为沉稳大气,更加符合凯美瑞作为一款商务车的定位。凯美瑞具有同级别车中最好的外观制造工艺,从漆面的喷涂到钣金件之间的结合缝隙,样样做得无懈可击。与之前的佳美相比,车前大灯增大了不少,内部的氙气灯带有主动转向功能和自动光轴调节功能,可以根据车速及转向角调节照射范围,的确做到了“科技以人为本”。整车的线条舒展且流畅,一条与地面水平的底腰线贯穿车身前后,明显有别于目前流行的翘臀设计,虽没带来更多的动感,但看上去却多了几分从容。同时,流畅的线条还让它的风阻系数仅有0.29,有效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12

戈蓝内饰图片
 
凯美瑞

凯美瑞内饰图片

  内饰:日系车惯有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中级车,就中国市场来说,应该是该车厂的顶级产品。故此,在内饰选材及用料上尽量选用最好的,而且整体的搭配上也要尽显舒适与豪华。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两车都为日系车,因此在内饰上都有着明显的日系车风格:强调舒适,均以浅色调来营造温馨的氛围。戈蓝采用了时下比较常见的上深下浅搭配,以灰色为主基调的中控台在一条黑色桃木饰条的区分下被分成了两个部分,上半部是以深灰色为主,下半部分则浅些。塑胶质地的仪表显示区主要负责显示时速、转速、油料、水温等行车参数。中控采用三菱独有的布局形式,整体风格采用了家居化设计,同时中间部分则被覆盖了大量的金属质感装饰面板,除了动感大增外,对日后的保洁也功不可没,这一区域主要负责行车功能的调整。

  真皮座椅做工上乘,给人以高品质享受。前排座椅可8向电动调节,支撑性和包裹性适中,不过不提供加热功能。同时,通过方向盘加减挡位的设计,让我们感受到了顶级运动车型的乐趣。

  定位于商务用车的凯美瑞,在内饰上更显沉稳,无论是大量的桃木饰件还是温和的色彩搭配,都令驾驶者颇为赏心悦目。坐进车内,宽大的前排驾驶者和乘客座椅都可电动多方向调节,这一点比戈蓝做得要好一些。但中控台的设计显得中规中矩了些,按扭繁多,且比较小,使用起来反而没有戈蓝的方便,显示屏也比戈蓝的稍微小些。此外,车内所有的配置均都以轻松驾驶为核心,冷光源的立体仪表更是少见,在夜间行车时尤为养眼。导航系统则采用了触摸式的宽屏显示器,包含了导航功能、DVD和CD播放功能以及倒车显示功能。而集成在方向盘上的控制系统,令驾驶者无需分神也能完成对各种常用功能的设定,只不过操作键的位置有些蹩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