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虎添翼--试驾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08  新《车时代》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新车体验

  拥有一辆威武的SUV几乎是所有爱车人的梦想,体验那无可阻挡的感觉是一种释放心情的绝佳方式。但SUV庞大的身躯、不菲的价格和令人咋舌的油耗却让太多的Fans望而却步了,直到有一天,瑞虎出现了……

  瑞虎是奇瑞公司首次涉足SUV市场的处女作,与CR-V欧蓝德途胜一样,瑞虎也是在轿车平台上开发的SUV。基于B级轿车东方之子平台而来的瑞虎,与其竞争对手相比个头小了不少,全新的NCV新概念轿车的定位让它在2Q36年上市之初就备受消费者瞩目,1.6升、2.O升、2.4升三种车型包含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排量区间。如今,奇瑞继续推出了瑞虎1.8升排量的车型,可以说是在以前的基础上更加完善了瑞虎的产品系列。

  从外观上看,瑞虎3-1.8并没有采用最新07款瑞虎的前脸元素,而是保留了瑞虎纪念版的车身设计,灵动轻巧的外形依旧是那个我们熟悉的身影。车顶的行李架、带有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和硕大的车尾备胎外罩向世人展示着它的与众不同,尾门上的ACTECO 1.8标识则显现出了它作为瑞虎家族新成员的身份。

  瑞虎3-1.8的车内采用了最受公众欢迎的米色内饰,布局整洁的驾驶台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追求简单.轻松的生活理念。中控台金属银色的装饰件为车内增添了不少运动风格,但黑色的控制面板多少显得有点突兀。令人欣喜的是,瑞虎座舱的整体工艺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提高,触摸手感已经比较细腻了,接缝处的处理也更加到位,可见奇瑞对于提高产品质量所做出的努力已经收到成效了。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坐进瑞虎的驾驶席,感觉座椅的支撑性比较出色,真皮座椅的质感很突出,并且具备只有在中级豪华轿车上才会采用的电加热功能,虽然从尺寸上来看要比标准的SUV小了很多,但其舒适性依然令刚刚坐进车内的我感到一丝得意。调节好座椅位置,双手握向方向盘,手感恰到好处的三幅方向盘可以用令人爱不释手来形容,集成在上面的音响控制按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也并不多见。另一个能够为我带来惊喜的,是瑞虎3-1.8豪华型上搭载了6碟CD音响系统,配备四声道扬声器,并且设置了MP3连接端口,无疑为提升车型的性价比立下不少功劳。身为NCV新概念轿车,良好的视野是必不可少的,坐姿较高的瑞虎从先天条件上来说就具有优势,宽大的后视镜提供了极佳的后方视野,而大型电动天窗则为车内带来了更加明亮的驾驶环境。

  瑞虎3-1.8采用的发动机是与东方之子1.8型相同的A C T E C O—SQR481FC直列4缸DOHC发动机,132马力的输出功率以及1 7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属于较高水平。在起步阶段,瑞虎给人的感觉还算是比较灵敏的,尤其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分钟以上时,加速前冲的快感就更加明显,由于是在一般公路上行驶,所以此时油门还留有一定的余量,可见车子的动力潜力是比较充足的。当车速达到1OO公里/小时左右时,车内的噪音明显增大了不少,但发动机的噪音由于发动机舱采用了隔音棉而相对减弱了一些。方向盘适中的韧度为驾驶者提供了足够的操控信心,前麦弗逊、后纵向拖曳臂式的悬挂设置使车子的转向表现令人满意,虽然车身高度要比普通轿车高出一些,但侧倾现象并不十分明显。

  为了加强车子的行驶性能,瑞虎3-1.8配备了型号为OR523MHC的新型变速箱,其单挡速比相比以前有所调整。五个前进挡的位置都比较清晰,加之离合器的力度适中,在拥挤的城市里走走停停还算是比较轻松的。只是个人感觉排挡杆的换挡韧性较强,操作起来需要略微加点力,但在车子过了磨合期后应该会相应减轻。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1.8手动豪华型

  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主流SUV相比,奇瑞瑞虎3-1.8在性价比上无疑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它的成功之路还会有一个发展的过程,无论是产品本身的不断完善还是消费者对它的认知程度都需要时间。不过,瑞虎1.8依旧可以说是一款值得大家期待的产品,在它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奇瑞品牌的进步,也看到了自主汽车工业的美好未来。

  撰文:张鑫 摄影:索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