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城市路线 试驾奇瑞瑞虎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45  汽车之友
走城市路线试驾奇瑞瑞虎1.6(图)

奇瑞瑞虎1.6外观图片

  中规中矩的动力表现,丰富的配置,实用的功能,瑞虎1.6很适合家庭用户在城市使用

  随着更多的人拥有汽车,用车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特别是消费者进行二次购车的时候,会选择那些最符合自己用车需要的产品。小型SUV既能够适应日常的城市驾驶,又能够适应郊外和非铺装路面驾驶,这种多用途性更加符合那些务实的消费者的购买需要。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上,奇瑞正式推出了搭载1.6升发动机的瑞虎,顿时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这款诞生于一线自主品牌大厂的小型城市SUV性能到底如何呢?笔者的试驾感受也许能给您一些答案。

  外形内饰够时尚,做工有板有眼


奇瑞瑞虎1.6内饰图片

  虽然从外形设计来看,瑞虎具有较浓的模仿痕迹,但不可否认,这种模仿是成功的。时尚动感的流线设计,钻石造型的组合大灯,“虎头虎脑”的模样,霸气十足。从车尾看,悬挂在宽大车身上配有NCV标志与车身同色的备胎罩非常醒目。坐进车里,感觉腿部空间比较充裕,方向盘握起来手感很不错,中控台做工和造型也都非常漂亮,与新东方之子相同的6+1碟CD/收音机,低音、高音均有不俗的表现。


奇瑞瑞虎1.6发动机图片

  1.6升ACTECO发动机针对低转速进行了重新调校,足以应付城市道路行驶

  与早期上市的瑞虎2.4和瑞虎2.0相比,新瑞虎1.6唯一的区别就是动力系统采用了奇瑞自行研发的1.6升ACTECO发动机。这款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5800rpm,最大扭矩144Nm/4200rpm,同样被装备在奇瑞A516轿车上。从结构和参数看,这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动力应该在接近4000转时爆发,从奇瑞A516的动力表现来看的确也是这样的。但瑞虎1.6给人的驾驶感觉却截然不同: 在大脚油门的极限驾驶方式下,转速攀升非常缓慢,动力明显不足,没有丝毫的加速感。但按照日常驾驶习惯正常驾驶的时候,瑞虎1.6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在2000转以上,只要稍微深踩油门,都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度。推背感当然是不可能的了,但在城市中保持正常跟车和穿插并线,都会感觉随踩随有,不会觉得这款发动机很肉。

  这样的匹配确实很讨巧。说实话,购买这样一款SUV车型,却选择1.6升排量的买家,有几个是对动力有过多需求的呢?选择1.6瑞虎的买家,更看重的是经济性,至于动力,日常使用够用就好。而瑞虎 1.6的这种调校,刚好迎合了这一点——城市日常驾驶,不但够用,甚至还有小小的惊喜。

  此外,瑞虎1.6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噪音。噪音主要来源于三处:一个是发动机,一个是刹车系统,还有一个是后视镜。发动机的噪音主要出现在转速3000转以上,此时从发动机室传出的声响让开车和坐车的人心烦。好在城市道路行驶,转速基本保持在2500转以下。刹车系统的噪音是瑞虎的老毛病,这也许是刹车片过硬造成的。后视镜处的噪音主要出现在车速80km/h以上,此时类似吹哨般的风声会随着车速的上升一路高歌,让人难以忍受。以一款SUV的标准看待瑞虎的这些问题,也许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但奇瑞对于瑞虎的宣传定位一直是“NCV新概念轿车”,说明奇瑞想将瑞虎打造成一款具备轿车舒适性的车型,那上述表现显然还有待改进。


换挡杆                       尾灯                         轮胎

  标准配置都很高,可拆卸的座椅相当实用

  瑞虎1.6目前共有两款,8.88万的实力型和9.88万的舒适型。即使是我们试驾的这辆实力型瑞虎,在标准配置表中,四门电动车窗、电加热电动后视镜、前排电加热座椅、遥控中央门锁、铝合金轮毂、中央扶手、7碟CD、ABS+EBD、双气囊、四轮碟刹、235/70 R16轮胎一应俱全。这种配置在其他品牌的车型上往往在豪华型上才会出现,可见瑞虎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

  瑞虎的功能性设计非常好,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角度也可以像前排一样进行调节,增强了乘客长途旅行时的舒适性。而且座椅还可以拆下来,不仅可以提供媲美厢式货车的载物空间,拆下的座椅还可作为郊游的休闲椅使用。还有顶灯式的行李箱灯,为车主在夜晚寻找后备箱里的东西时提供了很大方便。


奇瑞瑞虎1.6外观图片

  目前国内小排量SUV的车型还不是很多,但市场形势一片大好。众泰2008以低价入市开辟了一片市场,在国人心目中品牌成熟度更高、服务网络更完善的奇瑞,想要站稳脚跟应该不算难事。但问题的关键还要看价格,增加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的舒适型瑞虎1.6与现售2.0标准型瑞虎同样卖9.88万元,价格差距并未拉开。以此来看,瑞虎1.6的市场步伐可能不会太快。(大 伟/文 王 锋/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