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明年将推Qashqai和X-Trail两款SU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1:44  新京报

钢铁野兽的咆哮日产Qashqai欧洲量产(组图)

图:Qashqai还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SUV,而是一款带有浓郁城市休闲风格的CROSSOVER,或者说是入门级SUV。点击查看组图

日产在日内瓦展出新X-TRAIL今年夏天上市(图)

图:X-Trail(奇骏)第二代产品于今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国产车预计售价将在25万元左右。将具备更多越野风格。点击查看组图

  (记者 尹蔚) 尽管东风日产明年推出首款SUV已不是新闻,但日前记者获得确切消息,在明年东风日产新车计划中,SUV数量将是两款而非一款:即Qashqai和X-Trail均将实现国产,首先上市的将是今年3月份刚刚在欧洲上市,并在海外持续热销的日产全新车型Qashqai。

  对于明年新车数量,消息人士表示将有6款,且大部分是全新车型,这一推出速度将创造东风日产推新车的新记录。

  两款SUV定位一高一低

  对于一年推出两款SUV,消息人士表示并不存在重叠冲突。这两款SUV主攻的是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且价位上也有较大差异。不过总体而言,两者都属于城市SUV系列。同时,这两款SUV国产后将采取全新命名。

  Qashqai初定于明年2、3月上市,并将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首度亮相,售价将在15万元上下。事实上,Qashqai还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SUV,而是一款带有浓郁城市休闲风格的CROSSOVER,或者说是入门级SUV。

  动力方面,Qashqai在海外有四款发动机1.6L汽油;2.0L 汽油;1.5L 柴油机;2.0L 柴油可选。与之相配合的变速箱包括5挡/6挡手动、6挡自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不过,国产后Qashqai将搭载2.0L和2.5L两款汽油发动机。

  国产X-Trail(奇骏)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售价将在25万元左右。这款SUV将具备更多越野风格,外形比Qashqai更大,更加粗犷。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了全新的第二代奇骏,采用全新底盘和车身设计,国产也将以此为蓝本。动力方面,国产后将配备2.5L汽油发动机。随着国产到来,作为进口日产主力车型的奇骏也将逐步停止进口。

  目前,东风日产的产品线中尚无2.5L发动机车型,2.5L发动机尚未实现国产,这两款SUV首先都将搭载原装进口的发动机。

  在欧洲,Qashqai从2月份上市到6月份共销售了45000台,目前,预订等待时间平均为6个月。为此,日产汽车公司已在7月25日宣布,将考虑增加Qashqai的生产地,并转移20000辆的产能到日产位于日本南部的Kyushu工厂生产。

  明年6款新车

  尽管明年已经确定有4款新车,除了两款SUV之外,还有改款天籁和运动版骊威。而事实上,东风日产明年新车将有6款。明年还将有另外两款全新车型引进国产,有消息说可能是日产MAXIMA和MURANO(中文译名美人奴)。

  但是,目前这两款新车尚未得到证实。MAXIMA是日产在北美的一款中高端轿车,是在Teana的平台重新做了调整后的产物,外形主要是前脸有些不同,车内空间为迎合美国口味比天籁增大了一些。引入国产后,这款车的定位将在国产天籁之上,风雅之下,而车身尺寸也将更大。排量方面将比国外的3.5L发动机要小,将采用2.5L和3.0L两款发动机。

  不过,MAXIMA国产还是有不少争论。此前,东风日产一直未生产级别高于天籁的车型。主要意图是为了避免和进口日产车中风雅、西玛等高于天籁的轿车产品线产生冲突,且目前日产豪华品牌INIFINITI已经进入中国销售。如果MAXIMA实现国产,其市场定位将十分关键,必须避免重叠,否则处境可能会比较尴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