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普拉多与长丰帕杰罗V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28  汽车时尚报
123

四川丰田普拉多4.0(上)                     长丰帕杰罗V77(下)

  驼峰争夺战

  在中国的越野战场,你不可能看不到TOYOTA 和 MITSUBISUI的身影,它们驰骋在华夏大地的山峦河流中已很多年,在某些人的心目中几乎成为了越野车的代名词。日系越野车进入国内很早,同时,它们之间也形成了一股竞争势力,尤其是丰田三菱之间。今天角逐的两位大侠就是近十年以来非常活跃的越野先锋,是不少OFF ROAD 迷的最爱,并且,它们已经实现了MADE IN CHINA。

  两者外形均设计出色,各有各的精彩风格

  在目前的国外品牌越野车中,普拉多和帕杰罗应该可以算得上是英俊小生,丰田和三菱这两个厂家对它们的越野车型的外形设计比较用心。

  首先看看普拉多,从上一代开始,它的外形就受到各路人士的好评,粗犷、有形,换代后丰田尽管将其来了个彻底的形象转变,但那种硬汉风格仍旧得到延续,进步的是更加时尚和都市化的风格,这在其前脸部分可以看出,以往方头方脑的式样被些许的圆润所替代,大灯的造型也不再那么“规矩”,而是往后延伸开来,这样经典设计最近还成为某些“伪劣”汽车厂商的模仿样板,一时间到处可以看到普拉多大灯的国产越野车。从侧面和后方观看,新普拉多依旧延续了老车型的风采,厚重,沉稳,体现出毫无惧色的越野之风。

  三菱帕杰罗的发展历程和普拉多不一样,普拉多的改变是在延续了一种风格之上,而帕杰罗则完全变样,以往的硬朗风格全部被新的圆滑线条所取代,从头至尾都是一种划时代的外形,所被保留的可能只有三菱的车标和大家熟悉的外置备用轮胎。不过这样的换形是成功的,现在的帕杰罗看起来非常粗狂有力,战斗性十足。霸气的前脸让人生畏,侧面隆起的线条犹如大力士的肌肉,整车非常实在地营造了一种力量感。而在外形功能上,帕杰罗也为自己的专业越野名声做好了宣传,那就是车顶部的大型狩猎天窗,据说是为后排举枪打猎者准备,在现实生活中,这个大天窗的好处是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宽广的天空视野。

四川丰田普拉多4.0

长丰帕杰罗V77(左)                     四川丰田普拉多4.0(右)

  外形得分:

  普拉多:★★★★★

  帕杰罗:★★★★

  车内空间都很宽裕,最多可乘坐7人

长丰帕杰罗V77

四川丰田普拉多4.0(上)         与             长丰帕杰罗V77(下)

  中型越野车都比较注重内部空间的宽敞性,以普拉多和帕杰罗为例,它们的前后排都有着相当不俗的空间,尤其是头顶部分,会让一般轿车用户羡慕得不行。与欧美越野车不同的是,日系车不仅照顾了前、中排的乘客,更加开发出最后一排的位置,尽管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但在应急之时十分有用,同时也很适合儿童乘坐。

  普拉多的最后一排座椅为两侧分隔,而帕杰罗则是可以收折起来的,这样一来,从最后一排座位的舒适性看,普拉多得分就多一些了。

  空间得分:

  普拉多:★★★★★

  帕杰罗:★★★★

  技高一筹,普拉多扭力更牛

左-普拉多

左-普拉多                               右-帕杰罗

  普拉多和帕杰罗排气量差距130CC左右,但在称呼上一个是4.0、一个是3.8。3.8的帕杰罗是该品牌的顶级型号,之下还有3.5和3.0两个,而普拉多目前国产的仅4.0一个,进口版本的还有2.7。虽然它们的排量差距不大,但无论从技术含量和越野车最重要的扭矩来看,都是普拉多较有优势,VVT-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已涵盖了丰田的各个车系,普拉多也当仁不让采用了。帕杰罗的6G75 V6 发动机至今还采用的SOHC,即单顶置凸轮轴,功率和扭矩都不及丰田的产品。

  技术得分:

  普拉多:★★★★

  帕杰罗:★★★

  帕杰罗底盘占优势

  帕杰罗越野车采用了以坚固车身为整体承载的底盘,取消了有大梁的底盘结构,好处是乘客的舒适性增加了,各车轮的颠簸不会整体的传进车厢。而普拉多仍旧采用非承载式底盘结构,当然在舒适性上就不如帕杰罗了。但丰田的好几款越野车都是采用的这样的底盘,我想倒不是丰田不想或做不出承载式的越野车,真正通晓越野的朋友们知道,这样的底盘结构在恶劣路面行驶时,抗颠簸能力更强,看来丰田还是让普拉多继续做正宗的越野车,而帕杰罗转向以城市道路的行驶舒适为发展方向了。不过从各个资料显示,帕杰罗的非承载式车身也异常坚固,同样拥有较好的通过性。

  底盘得分:

  普拉多:★★★★

  帕杰罗:★★★★★

  内饰设计普拉多较为细腻,帕杰罗强调其功能性

  从两车的内饰设计看,是各有各的味道,普拉多是典型的丰田风格,造型严肃庄重,制造工艺精细,属于非常成熟的内饰风格;帕杰罗的内饰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造型豪气大方,并具有一定的时尚感。它的各功能区域分化明确,不过制造工艺较普拉多稍微差一些。两车的中控台上方均设置了适合越野的第二仪表,主要显示车辆行驶状态、指南针和温度等信息,这在日系越野车中比较常见,这种认真越野的风格值得提倡。

  虽然帕杰罗的内饰工艺没有普拉多精细,但是在变速箱分动设计上,它采用了电子式操作系统,优点在于精确和省力,而普拉多还是采用了才传统的机械式结构。

  内饰得分:

  普拉多:★★★★

  帕杰罗:★★★★★

  适合的消费群体:

  两车的消费群体很接近,那就是爱好越野的高收入人士以及工程单位使用,区别是买帕杰罗的更讲究城市道路驾驶性能,而普拉多虽然外形很SUV,内在还是更适合越野道路驾驶。

  我的观点:

  三菱历来是全球越野车之王,无论各个赛事也好,还是民用也好,哪里都能看到其潇洒的身影。不过丰田追得很快,甚至超过了三菱,从普拉多和帕杰罗对比可以看出,前者无论整体做工、动力和越野性,都强于帕杰罗,当然帕杰罗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个人从越野的角度看,普拉多尽管名气没有帕杰罗大,但实际得分却高出一筹。

  文/汽车时尚报记者:朱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