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示:自主品牌应该守住本土市场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59  新浪汽车

  主持人:中国汽车未来本土的汽车品牌,我估计可能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件事情,他们会从中吸取哪些东西或者做好哪些准备?我想可能这些汽车企业会有很多考虑。

  张炤虎:一开始是合资企业看到自主品牌成长得这么快,这也是今年非常让人惊讶的事,奇瑞几乎每个月都往前挪一位,目标就是当全国第一,这对合资企业的触动非常大,他们过去认为就是一个模仿秀,我跟你打官司对我都掉价儿,但是他们现在真的是刮目相看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讲意识到本土品牌的力量,所以才会想到做本土研发。

  这是一个作用力和反作用力。自主品牌作用力是给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反作用力是给自主品牌,我们自己人讲更应该发奋图强,把自己的事做好,海外市场也在开拓,但是受到种种限制,不如把力量收回来,踏踏实实地把人家认为最大的海外市场,其实是你的本土市场,你更有优势,你更应该把这件事做好。

  张利东:我也认同,从世界汽车的发展来看,每一个强的汽车企业都首先占领了本土市场,在本土市场做到没有人可比的情况下才走出去的,无论是美国的、欧洲的、韩国的、日本的,这四大汽车市场无疑不是这样的,全是这样走出去的,我觉得中国也不会例外,我们未来肯定要走出去,要做大也是肯定的,但是守住本土的非常重要,你能做好这一块才有可能走出去。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关于合资企业自主创新的话题就聊到这里,非常感谢二位记者光临新浪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