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9-3旅行版vs407SW和力狮旅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1:20  《车》杂志
萨博9-3旅行版、标致407SW和力狮旅行版

萨博9-3旅行版、标致407SW和力狮旅行版

  梦想照进现实

  近几年,SUVMPV车型一直打压着旅行版轿车的市场,论道路通过性,SUV更胜一筹,论空间的多样性,旅行版轿车也比不过MPV,那么旅行版轿车的优势在哪呢?就在于它拥有和轿车不相上下的驾驶性能,同时又可以装载更多的休闲物品陪伴你出游散心。

  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对老百姓来说百分百是一件好事,人们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因此也就不再将汽车当成一种简单的代步工具。两厢、三厢轿车、旅行版轿车、MPV、SUV等等众多车型的丰富化使得汽车越类越深入人们的生活当中。不过和国外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相比,中国明显还要落后很多,这也从人们的消费观念中得以体现。虽然像MPV这类车型已经吸引了人们足够的目光,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MPV车型多多少少还是带有些商务气息,在国外,旅行版轿车才是人们户外出行的首选,但这种车型在中国还是相当的冷门,汽车厂商在推广旅行版轿车的时候又非常谨慎,因此这个细分市场的生存空间一直没有得到发展。为了让读者更多地了解旅行版轿车的特点,我们选择了萨博9-3旅行版、标致407SW和斯巴鲁力狮旅行版这三款车。

  其实在国内很早就出现了旅行版轿车,像标致505、桑塔纳旅行版、赛欧S-RV派力奥周末风这些都属于旅行版轿车的范畴,但在价格方面,S-RV和周末风的三厢版轿车的定位还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而这些旅行版推出的时机过早,还很少有人会选择它们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因此旅行版轿车的市场一直热不起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第2辆车已经不再是难事了,于是像萨博9-3、标致407和斯巴鲁力狮等等的旅行版轿车便随之出现。

萨博9-3旅行版、标致407SW和力狮旅行版

萨博9-3旅行版

、标致407SW和力狮旅行版

标致407SW

力狮旅行版

力狮旅行版

  萨博9-3 旅行版的英文名字叫“Sporthatch”,在国内叫做多功能运动轿车,硬朗的外形设计并没有过多的夸张线条,仅仅用低伏的身形、粗壮有力的D柱、渐窄的侧窗和动感的轮圈就体现出“贴地飞行”的气质。标致407SW则以它醒目的"大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鳄鱼般的车头设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因此也赢得了很高的回头率,不过相对于前脸,407SW的车尾部分则显得收敛了一些。一提起斯巴鲁汽车,人们自然会联想到“WRC”、“运动”这样的词汇,然而力狮旅行版在外型方面则显得低调许多,不同于萨博9-3的硬朗、标致407的 前卫,力狮旅行版更多的表现出一种温和的姿态,作为旅行轿车,力狮的车型色系似乎也不够丰富,主要是黑色和银色,如果多一些车身颜色的选择,相信会增添多一分的个性。不过可千万别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了,别忘了斯巴鲁汽车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这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家伙。

  进入萨博9-3旅行版的车内,黑色的中控台更偏重于运动风格,中控台及仪表盘设计很像飞机的操作台,但对于车内氛围的营造似乎少了一些激情。发动机点火开关依然设置在手刹边上,确实需要一定时间去习惯。座椅包裹性很好,偏硬的设计有助于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打开萨博9-3的后备厢盖,铝合金飞机造型把手就躺在活动式的后厢底板的正中央,这是萨博家族历史文化的一个特征。后备厢门的门轴设计颇具创意,不像其它旅行车在两边装上油压顶杆,后备厢门大开的时候,好像没有支撑车门的装置,但事实上它们是掩藏在后面的车顶上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拥有419升的容积,椅背完全放倒之后的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大至1273升。同时后座与后备箱间可用网帘隔开,也可以用后备箱遮物帘拉开遮住行李。萨博9-3旅行版的车顶还配备有雪橇架,还可放山地车或滑雪工具,只是这个对于热爱滑雪运动的瑞典人似乎更为实用一些,而在中国,这个雪橇架则更多的成为了摆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