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考--对比新景程 轩逸 凯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28  轿车情报

上海通用新景程景程vs东风日产轩逸vs东风雪铁龙凯旋

上海通用新景程


上海通用新景程景程vs东风日产轩逸vs东风雪铁龙凯旋

东风雪铁龙凯旋

上海通用新景程景程vs东风日产轩逸vs东风雪铁龙凯旋

东风日产轩逸

  素质考试

  现在的教学讲究素质教育,考试也不在是单一的形式,素质考试的分数正占得越来越多的比重。

  新景程的动力系统仍然是那台2.0L的发动机,在经过重新标定后,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稍微提升了一点,分别达到95kW/5400r/min和185Nm/4000r/min。对于一台2.0L的发动机而言,这样的输出并不占优势。而发动机只能依靠传动系统予以实际驾驶时的动力补偿。上海通用为新景程配备了五档手动变速器和四前速自动变速器,我们试驾的是AT车型。采用日本爱信的这套自动变速器不但设有Hold键,还有特殊的Auto Neutral IDLE空档控制系统,能在车辆停止三秒后,令变速器自动挂入空档,减少发动机负荷,提升油耗表现。

  事实证明,新景程的改变真的是很彻底,虽然不是一款加速性能特别好的发动机,但满足日常所需完全没有问题,聪明的变速器能够自动判断实际驾驶情况给予不同的支持。当我们在拥挤的城市道路行驶时,变速器能在很温顺的2000r/min左右换档,既有了足够的动力支撑,也能明显地提高油耗表现,而逃离了市区来到舒畅的郊区时,全油门加速,日本爱信的这套变速器在红色转速区域前连续跌落三次,最终在入四档后慢慢地提升巡航速度。在经过一天时间的试驾后发现新景程的油耗显示在9.6L/100km,这样的表现较老景程来说真的是一个质的突破,而且底盘系统也明显改善了不少,吸振和隔音的效果更好。

  轩逸的致命武器就是它搭载的MR2.0发动机和CVT变速器,由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全新一代MR2.0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m/5200r/min,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min。你很难想象在轩逸安逸祥和的外表下有着这样一台蓄力、澎湃的心脏。实际试驾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由于配备了日产新一代CVT变速器,因此轩逸的加速更加顺畅,没有任何顿挫感。低速下轻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车速也迅速攀升,而一旦深踩油门踏板,车辆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同时发动机转速会迅速稳步上升,而没有一般自动档变速器的延时反应。弯道时,转向盘转向精准,出弯后会自动回正,但车辆循迹性一般。高速下行驶时,轩逸的转向盘太过轻盈,有轻微的发飘现象存在,不过尚在接受的范围之内。新的XTRANIC CVT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合理,不论低速、高速还是急加速或紧急制动时都能平稳顺畅地输出动力,而不会有任何顿挫感。特别是位于换挡杆上的“S”(SPORT)运动按键,车辆行驶时,按下该按键,CVT变速器会迅速降低档位以提高发动机转速获得瞬时的大扭矩,车速相应迅速提高。此外,当变速器温度过高时,轩逸会自动启动保护装置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r/min以内,而当变速器温度降低到正常范围内,该保护功能会自动取消。

  凯旋有着典型的欧洲风韵,特别是在驾驶的时候。凯旋装备的2.0L发动机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这一点在之前的标致307 2.0上已见端倪。108kW/6000r/min、200Nm/4000r/min的输出数值,堪称国产同级车中的动力王者。选择合适的转速起步后,发动机发出欢快的轰鸣声,然后就会感到一股充沛的推背感源源不断的传来,基本上在10s多一点的时间内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这一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可变助力转向是凯旋的标配,助力的大小随着车速变化。凯旋的转向盘有着十分好的路感,慢速时转向盘感觉轻盈,并有不少虚位,在高速时转向盘逐渐地收紧,我们找了一个停车场,用较高速度转圈,凯旋将侧倾控制得很好,后轮随动技术良好地保持了车身的平衡,ESP能在出现车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迅速反应。配备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采用自动模式时的表现一般,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用手动模式后,表现好了许多,但也不是一辆以运动快乐为主的车。

  现在接受高等教育的途径与难度已经容易了很多,不管各位高考学生考出了一个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有大约2/3的人能够进入高等学府接受教育。而我们的这场考试也显得如此相似。

  新景程以全新的突破完全改变了人们对老景程的偏见,在性价比上又有了如此明显的优势,花16万元就能买到一款宽敞、漂亮、舒适的车,总有很多人等着去买的。所以这样的学生上一般大学是没有问题的。

  轩逸凭借日产产品线的极其完善和其它兄弟的优异表现也表现得信心十足,考一个不错的成绩不在话下。甚至上重点大学热门专业也是极有可能的。

  凯旋以漂亮的外观和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赢得不少印象分,而另类的转向盘设计也充满了艺术气质,出色的动力表现加上其它学科的成绩也不是很差,所以考个艺术类特色专业是相当好的选择。

规格表

新景程2.0 SX AT

轩逸2.0XL科技版

凯旋2.0旗舰型自动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16.28

18.38

20.88

上市时间

2007

2006

2006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85

185

205

油耗(L/100km

6.7

6.1

7.2

尺寸参数

长(mm

4820

4610

4802

宽(mm

1807

1700

1773

高(mm

1450

1510

1512

轴距(mm

2700

2700

2710

行李厢容积(L

470

504

513

油箱容积(L

65

52.4

60

整备质量(kg

1609

1260

1424

发动机

型式

L4

L4

L4

排量(mL

1998

1997

1997

最大功率(kw/rmin

95

100

108

最大扭矩(Nm/r/min

185/4000

189/4400

200/4000

变速器

型式

4AT

CVT

手自一体

悬架

前麦弗逊式

前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多连杆式

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

制动系统

/

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盘式

轮胎

/

205/55 R16

235/60 R15

215/55 R16

 

205/55 R16

235/60 R15

215/55 R1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