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MINI成就微型车未来 创造迷你汽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29  新浪汽车

  凡是看过《偷天换日》的人都会被其中那穿梭于地下铁道中的“MINI”车所吸引,它就像一个小精灵,在汽车家族中永远保持新鲜与活力,总是带给人们无数惊喜。

  在1959年之前,人们从来没有见过像“MINI”那般迷你的汽车,曾有人认为它的出现是一种“玩笑”;可不久之后,“迷你”便风靡世界,成了一种不分等级的、广受崇拜的汽车……从此,一场汽车技术的革命悄然展开,除少数生产传统名牌汽车和豪华型汽车的公司外,几乎所有公司都模仿了“迷你”车的设计,微型轿车也开始成为汽车家族的重要成员。  虽然各种迷你车型层出不穷,可“MINI”在小车中的“精神领袖”地位却是无法取代的。由于它的出现,迷你车已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

  从1959年面世到2000年9月老款迷你宣布停产,一共售出五百多万辆迷你;2001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新一代迷你一共有迷你ONE,迷你COOPER和迷你COOPERS三种车型,从一上市就大受追捧;《偷天换日》中的那款最新型COOPER,2002年春天一上市,在美国就狂卖了300万辆……从大老板到打工一族,从年长者到青年一代,“MINI”都大有追随者,尤其是当今欧洲各国流行小车热,迷你车是许多人迷恋的对象,就连著名的披头士乐队和英国皇室也都是它的忠实拥护者。

  正是“MINI”成就了微型车的未来,也创造了迷你车的汽车文化。直到今天,微型车依然流行,无论是古典味十足的英国“MINI”、法国塔伯特汽车、德国凯斯鲍尔迷你汽车,还是现代气息颇浓的奔驰“小精灵”、三菱Colt,它们所带来的观念上的突破,以及微型车所洋溢的精致轻巧之风都大大颠覆了过去人们对汽车的传统理解。

  在现代拥挤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开一辆抢眼而有个性的迷你车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绝对要比长长的房车来得活泼,开得惬意。爱上迷你车,不只是吸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