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雪铁龙“世纪传奇”2C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8:29  新浪汽车

  1919年5月,雪铁龙公司的A型车在法国魁德扎瓦投产,拉开了雪铁龙汽车的生产序幕。虽然当时年产量只有2810辆,但雪铁龙A型车仍然开创了法国的多个第一:第一条欧洲引入的大批量、低成本、全装备的生产线;第一辆左舵驾驶车;第一款面向大众消费群的汽车,在当时创下仅售7950法郎/辆的记录。事实上,A型车自身的性能当时也是非常先进的:动力系统配有1327cc四缸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仅7.5升。三挡变速配置,最高时速可达65km/h。三厢四座的结构非常受欢迎。很快雪铁龙公司于当年底在原有的A型车基础上又推出了一款商用车:载重300kg的拖车式小卡车。从1919年5月到1921年1月,雪铁龙A型车的总产量为2.4万辆。

  1925年7月4日,巴黎世博会给了雪铁龙公司一个机会,把由上千霓虹灯组成的“CIIROEN”字样展示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这耀眼的光芒在巴黎的夜空显得格外明亮。当年闻名全球的驾机独自穿越大西洋的查尔斯.里本,更是凭借着这耀眼光芒的导航,平安登陆法国,这一时被传为佳话。

  “世纪传奇”2CV

  1948年10月巴黎车展上,雪铁龙新款2CV车以其夸张的造型,完美的设计,多重的用途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从1949年10月到1990年7月,这款车共生产了3,87百万辆。

  具有夸张造型的2CV在1948年巴黎车展上一亮相就引起轰动。尽管外表古怪,然而2CV的实用性不得不让人们叹服。2CV诠释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新型空气制冷发动机375cc,9马力,四挡,最高时速65公里,百公里耗油仅4.5升。2CV是真正的经济型轿车,非常适合一般工薪阶级,又满足了人们对汽车文化的时尚追求,因此一推出就大获成功,后来又派生出许多新的版本而长久不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