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自驾游--骏逸送我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5:44  新浪汽车

  结束最后一门课程的考试,儿子雀跃着回家,虽然考试成绩不是我最看重的,但是为了犒劳聪明乖巧的儿子,还是决定趁着暑期游的到来,带着全家一起去荔枝之乡增城、从化玩。我们的行程是周五晚上出发去增城,入住增城宾馆,周六早晨去白水寨,晚上到从化泡温泉,周日上午起程回广州。怎么样,非常丰富的周末活动吧。

  增城的荔枝品种可谓大全,有白糖罂、白腊、黑叶、妃子笑、糯米滋、桂味,还有久负盛名的拍卖价格年年递升的增城荔枝名品挂绿。如果说陈逸飞的《故乡》将周庄扬名世界,荔枝也将作为增城的文化大使,让这个广州的卫星城绽放光彩。这也如同作为以家用车为目标市场而开发的骏逸,没有延续市场上固有的产品定位,而是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随心空间休旅车”。它既拥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又具备了多功能车的超大空间和安全感。这个新的范畴,带来了家庭周末文化的普及,前往增城的广汕公路上,不断相遇一辆辆“蓝骏”、“灰骏”,我对这些“骏友”们相视一笑,儿子也欢快地挥着小手。这小家伙,在车里不断跟我老婆商量着“骏逸的七十二变”,这也是他们俩在周末行程中最爱玩的游戏了。这也难怪,骏逸突破轿车理念,采用了7座设计,还有三排座椅的5种组合方式,只需简单操作就可轻松完成。

  到了增城,果然一派《荔乡女》里浓郁的荔枝为背景,妻儿站在园中,红的绿的色彩印衬着我的骏逸,犹如入画中。白水寨的瀑布据说是拥有全国最大的落差,我们在亲水木梯上一路穿行,站在6999级台阶处,还能一眼望到停车场上我们的骏逸那极富活力和吸引力的“身姿”。的确,骏逸的造型,优美绝伦的线条凸现了整车造型的饱满和精致,灵气活现的整体设计给人以生机勃勃的运动感觉,怎能不让人一眼相中。

  再去从化,路况较之去增城,略差一些,还有不断的堵车,还好,骏逸采用了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的MR18DE全铝合金发动机,使得换挡转向都很轻盈,油耗也很实在,开着空调,不断左跺右闪的百公里也就8个油左右,这样的水平绝对让路上那些三厢车和SMPV望尘莫及。

  在从化泡温泉,儿子有如一条小泥鳅,一会儿爬在气垫床上,一会儿又套了三个卡通的游泳圈,老婆也惬意地捧出一堆的护肤品。我躺在水池中,享受着舒适的假日。他们的这些用具,可不是现场买的,都是我们从广州带来的,这可都是拜骏逸的大空间设计所赐,骏逸把总长度的51.6%提炼出来成为“车内有效空间”,我们常常放倒后面一排座椅,用来放置细心的太太准备的各种野餐用具,她每次都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一次在从化碧泉湾度假酒店的停车场,旁边的游客就吃惊的看到我们从车上搬下各种各样的用具,骏逸俨然一个周末梦工场。

  从化回来的路上,儿子已经香甜入睡,妻子在一旁哼着歌。这种幸福,是骏逸带给我们全家的幸福,犹如荔枝的香甜,沁入心脾,历久弥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