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先--对比雷克萨斯RX400H和同胞RX35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42  中国汽车画报
银色装饰盖和橙色电缆在发动机舱里很显眼,测试证明混合动力系统优点多多,而且价格也不贵

银色装饰盖和橙色电缆在发动机舱里很显眼,测试证明混合动力系统优点多多,而且价格也不贵



  科技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此,复杂的系统成功之处就是让任何人也能轻松享用成果。聪明的RX400h让你体验到非常惬意的驾驶感受。空间宽敞,座椅舒适。方向盘操作力度柔和,转向准确。悬挂系统虽然调校得较软,减震舒适性出色,但应付绕桩等激烈驾驶也不会让人大失所望,车身的侧倾在可接受的范围,并未过多降低试车手的信心。就像雷克萨斯和丰田的一贯风格,偏重舒适的车型也保有理想的操控性能,行驶极限虽然不高,但听话、易控。 RX350也具有相近似的驾驶能力和减震舒适性,不过说到控制行驶噪声就绝比不过RX400h。混合动力减少了汽油发动机的工作时间,同时发动机的启、停和电动机的切换让人无从察觉,良好的车身隔音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安静感,在这辆车上高档的Mark Levinson音响显得价值倍增。至于动力,RX350也不是对手。虽然RX400h的车重几乎比兄弟多了200公斤,但增加的可不是赘肉,多出的两台电动“心脏”具有一启动就可输出峰值扭矩的特点,配上本来就不弱的汽油发动机,全力加速的本领堪称高强。0~1 00公里/小时加速,RX400h比RX350快上0.4秒,再向上提速优势更大,行驶中加速超车,前者的冲力也明显更猛。

  不过,由于RX400h基本是以前驱为基础,只是在后桥配备独立电动机才实现了四驱,前后桥之间没有机械传动,且后桥电动机力量明显弱于前桥,所以这套电力四驱的主要作用是稳定车身动态,在遇到路面附着力不足的情况驱动效果就不如RX350的机械全驱出色了。在急加速时,RX400h也表现得更像一辆前驱车,方向盘指向会受到强大驱动力的些微影响。这可能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小小缺点,但看过油耗对比,混合动力就真是接近完美了。它让RX400h变成了“普通家用轿车”,行驶1 00公里,综合油耗仅8.9升,远远领先于RX350的12.2升。但就在我们即将兴高采烈的时候,不佳的刹车表现却对RX400h亮了黄牌。冷刹车近48米,热刹车衰减明显,距离超过51米,RX350的这两项数据都稳定在47米多,但也不算漂亮的成绩,刹车方面雷克萨斯应该提高。

  缺点需要改,优点也不能否定,该回答那个重要疑问了,RX400h是否值得拥有?高档车的买家向来是兼顾理性与感性需求,花费81万元这个金钱数量级已能考虑选择那些欧洲名车。不过,能为环保做些贡献,自己还能舒舒服服享受高科技也是一大诱惑,这是一道需要亲身解答的考题。但对于在RX400h和RX350之间犹豫的人,就不要多想了,多花8万元得到混合动力、更好的舒适性和低油耗,外加比别的雷克萨斯车型更优厚的售后服务条款,实在很划算。

  集思广益

  路十

  两款RX都拥有充足的动力和平易近人的操控风格,都是称心如意的交通工具。但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现在的RX已缺乏吸引力,尤其与身价相比,豪华感显得不够。RX350售价达73万,太贵了。反倒是,81万的RX400h显得更加物有所值。

  周京成

  从务实的角度讲,RX400h和RX350拥有相同的配置水平和相近的驾驶感受,而前者的售价高出8万元,让我更倾向于选择RX3500但考虑到混合动力的环保、节油因素,以及在动力性上的优势,我不得不承认RX400h具有非同一般的价值,选它的理由更充分。

  黄涛

  论及操控能力,这两辆RX虽然在驾驶时因重心高,过弯侧倾无法避免,但悬挂的支撑仍然有力。不过与RX350相比,我更喜欢RX400h的创新性,在电动马达的辅助之下400h拥有更加敏捷的加速能力,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会陡增不少的乐趣,这是混合动力带来的惊喜。

  王磊

  作为曾经的ES车主,我对雷克萨斯品牌是有感情的,对于面前这两辆RX当然寄予厚望。在这两兄弟里,400h更胜一筹。不仅是因它有三颗“心脏”,更因为驾驶感觉都要比350强许多。而且400h还有同级车里极低的油耗表现。只是8万块钱的差价,我肯定选RX400h。

  齐宇

  说实话RX系列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无论外形还是内饰,都由于其推出的时间过长而显得有些审美疲劳了。RX400h的混合动力倒是为RX系列带来了一丝新鲜感,想象一下,当一辆车“无声无息”地移动到你身旁时是不是很吓人?我们就用这个方法吓到了车库里的老师父。

  文:路十 图:李青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