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马自达3 福克斯 Civic(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31  汽车与运动

 

长安福特马自达3

长安福特马自达3

长安福特福克斯2.0

长安福特福克斯2.0

东风本田CIVIC

东风本田CIVIC VTi

  长安福特福克斯2.0

  福克斯是一辆好车,有多好?当然,你不可以将其与福克斯WRC战车版本相提并论,它们两个根本就不处于同一世界,但是WRC的基因却深深地影响着福特汽车的这一紧凑型轿车车型——福克斯,所以,它是一辆好车。

  请注意,长安福特并不想一成不变,刚刚跨入2007年,稍加修饰之后的福克斯出炉了,它的变化存在,但的确微小。前雾灯槽上缘与前气坝上缘处于同一条直线上,整体感增强之后,使这辆具有欧洲血统的美国车更具欧陆风味了。与此同时,前气坝变得更加张扬了,它的上下宽度大到足以塞下一条轮胎!没错,单从车头望去,我只见到进气口了,黑压压的,恐怖极了,这使得这辆原厂车从一开始就变得像一辆横行街头的改装暴族。

  不过,这些动感的特征能否打动观者的心呢?能,一定能,只是,观者考察的可不仅仅是车头而已。事实上,和马自达3相比,福克斯就像是生活在上个世纪的车,而和CIVIC相比,可怜的福克斯则更像是生活在历史题材的电影里一样。我实在不忍如此形容,单独一辆福克斯已然不错,至少它在与市场上的其他紧凑型轿车相比,绝不显得落伍,但今日的对手是有着极具诱惑力的“美色”的马自达3和CIVIC,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和另外两个对手相比,福克斯的车尾太简单了,简单到让人都快失去对它的记忆了。

  不过,启动福克斯的发动机之后,人们对它的记忆就不会消失了——

  经闻名遐迩的发动机大亨考斯沃斯(Cosworth)调校而出的2.0L发动机捍卫了福特的荣耀,在2000rpm便有超过峰值扭矩90%的动力表现,推动仅重1370kg车身重量的福克斯,酣畅之感可想而知。不过加速的快感还是微弱于马自达3,虽然如此,福克斯依然是具有一流驾控感的车。

  福克斯的悬架组件很忠实地将路面信息传递给驾驶者了,有时候,这些信息甚至多得过了头,但那依然是喜爱驾驶的人的最爱。转向机构的反应出奇地快,从双手用力转动方向盘到车辆开始转向,这之间的反应过程似乎不存在,因此,驾驶福克斯在滚滚车流中完成一个又一个超车动作就变得如同游戏,而且那种精准、快捷的感觉会让人上瘾。

  之前,我们认为福克斯在内饰造工方面无法直面日本车系,但是福克斯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2007款福克斯已摆脱了部件间缝隙粗细不一、部分面板在按压时会发出异响等“症状”,即便如此,阅毕福克斯的内厢,再放眼本田CIVIC,你依然会感觉仿若由凡间步入天堂!之所以还未提及马自达3,是因为这款与福克斯出于同一车厂的日系车,似乎破坏了日系车惯有的精工细作,虽然它的内厢设计富于激情与一点点前卫,并且在装配工艺上已然超过福克斯,但和CIVIC、颐达等价位相当的日系车比,仿若还相隔一定距离。

  空间问题似乎难不倒福克斯,相对较宽的车身为车内乘客创造了宽松的环境,虽然轴距与马自达3一样同为2640mm,但相对更大的前后排座椅间距也为后座的乘客争取到了更加合理的腿部空间。但无论是在马自达3、福克斯还是CIVIC里,成年男士都不要妄想在后排座找到翘起二郎腿的机会。不过福克斯的织物面料座椅也实在无法和马自达3以及CIVICVTi的漂亮真皮座椅分庭抗礼,福克斯那套座椅的差距不仅仅表现在面料上,还表现在造型上,普通版本的福克斯前排座椅缺少足够的侧向支撑,看来福特似乎将更好的东西放进运动版福克斯之后便忘记了原来普通版福克斯的车主也需要良好的座椅造型以满足舒适驾驶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