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汽车公司发布全新Fortwo混合动力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48  新浪汽车
全新Fortwo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未来超高效车系时代的到来,Smart汽车公司将首推三款全新Fortwo微型车的“变体”车型,其中包括业界首款搭载柴油混合驱动系统的车型。这些设计很有可能最终引领Fortwo的生产版,但到目前为止,已证实有售的仅是一款安装有停止-启动引擎的车型。

  其一,这是一款零排放Fortwo全智能电动车,汽车后方装备有30kw后位电动马达,而车身下方设放有一台高性能的钠镍氯化物电池。全电动Smart仅靠一个电池就能行驶115公里,可以在任何230瓦特的电源插座充电。每百公里需要能量12度,行驶1千米平均花费0.02欧元,0-60公里加速时间只要5.7秒。

  其二,精灵Fortwo是配制由电动马达或汽油或柴油内燃机结合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可以同时运行其33kw内燃机和及20kw电动马达,在轻负荷时也可以独立使其运转;在高负载交通高峰条件下,混合动力Smart智能车能提供零排放驾驶。如果搭载上0.8L柴油机,则可比标配车降低车辆燃油消耗约12%以上,也就是说每100公里省油2.91L,成功达到经济用油的目的。

  其三,最重要的是精灵fortwo二氧化碳排量降至每公里77克,这意味如果投产它将是一款环保的柴油混合动力车。

  三款高效精灵车中的另一款是全新Fortwo微型混合动力车,也配备有具有停止起动功能的52kw 1.0L汽油发动机。预计年底有售,微型混合动力变体车也配备有现行Fortwo的自动变速器,燃油消耗量每公里为4.3L。

  这个系统通过电动马达工作,由这个发电机供电给电子系统,这个发电机也会像起动机一样工作。在驾驶员松开刹车脚踏板刹那间,这个系统能够平稳启动发动机。这样这个系统就可以省掉汽车上传统的起动机。(ivyliu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