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潮人量身打造 Smart即将全面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1:02  华夏时报

北京车展上的Smart展台

  所有来到Smart展台的人都会留意位于展台中间的一款热情洋溢的红色激情版Smart fortwo。在表演更换车身面板的环节时,德国汽车技师单手拎着一块车门面板走上展台。汽车技师掏出一把电动螺丝刀,先卸下车门靠内侧的塑料螺钉,然后两手握住车门面板的两侧,轻轻一拉,整块车门面板就被拆下来,露出内里坚固的车体支架,就如同在给自己的手机更换彩壳一样方便。

  这款曾经在电影电视或者国外旅行时见到的可爱的精灵小车如今被蔡澈博士带到中国,蔡澈是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他宣布在2009年中旬在中国市场投放原汁原味的Smart fortwo。

  据悉,自第一代Smart fortwo上市以来,这款新锐时尚的都市生活坐驾一直深受时尚达人的追捧。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Smart品牌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达到12100辆。据悉,目前Smart fortwo已风靡全球37个市场,迄今为止已实现累计销量870000辆。

  其公司产品经理赖纳·施米克勒表示:“Smart在亚洲存在一定市场,明年在美国上市后我们将开始筹划在亚洲的销售。”他还表示:公司还可能考虑在中国建设新的生产工厂,厂址有可能选择在北京。不过这些都只是假设而已,现在我们唯一确定的就是Smart将出现在2009年的中国车市中。

  当被问及双环小贵族已经销售了近一年,Smart为何明年才进入中国时,奔驰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中国时尚年轻一族的增多,我们觉得现在是时候将Smart引进到中国来了。”

  蔡澈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味深长地说:“一方面为了丰富奔驰在中国的产品线,另外就是希望中国市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Smart!”显然蔡澈所指的正是同在北京新展馆亮相的双环汽车“小贵族”。而就在上一届北京车展,也就是2006年底,双环曾因奔驰向车展主办方强烈抗议而最终缺席车展。

  由于双环汽车“小贵族”和奔驰的SmartFortwo存在“显而易见的相似”,奔驰方面认为,双环已经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曾打算考虑起诉双环汽车。

  双环虽然缺席上一届北京车展,但却似乎示威似地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不仅如此,小贵族甚至打算在欧洲销售,售价仅为7000欧元,成为欧洲市场上最便宜的轿车。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奔驰真的起诉双环并对簿公堂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实际上,此时,将Smart引入中国市场,就是对小贵族最好的回击,其目的就在于让消费者明白什么是真正的Smart。

  Smart简介:

  Smart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戴姆勒-奔驰(现改名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管理中心设在德国斯图加特市,生产工厂则在相距不远的法国海姆巴赫市。作为汽车界巨擘戴姆勒公司和瑞士钟表集团斯沃奇(Swatch)合作的产物,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Smart与众不同的特性。Smart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Swatch),M代表了戴姆勒集团(Mercedes-Benz),而art则是英文中艺术的意思,合起来可以理解为,这部车代表了斯沃奇和戴姆勒合作的艺术,而Smart车名本身在英文中也有聪明伶俐的意思,这也契合了Smart公司的设计理念。(记者:赵云)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