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哈飞组建合资公司 神龙称为互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日前,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哈飞汽车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旨在研究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成立由哈飞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各自持股50%的合资公司,合资企业将生产及销售10座以下的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依托位于深圳的哈飞集团现有的生产基地。标致雪铁龙方面表示,合资企业初期的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年10万辆。

  标致雪铁龙集团透露,与哈飞的合作将是个有“独创性”的合作,合资企业将可能生产来自标致、雪铁龙和哈飞三个品牌的产品。这与我国合资企业中普遍存在的只生产外方产品的情形不同,也与东风日产等在不同类型产品中分别使用引进品牌与自主品牌的状况不同,标致雪铁龙与哈飞的合作有望开创在合资企业的同类产品中引进品牌与自主品牌并存的先河。

  虽然此前曾传标致雪铁龙与哈飞合作的新闻,但外界普遍认为两者不可能走在一起,标致雪铁龙方面一直声称,除东风外不会在华寻找第二个合资伙伴,因此哈飞与标致雪铁龙此次火速签约被业界称为“闪电联姻”。新任标致雪铁龙中国总裁杜森迅速加快与哈飞的合资工程。据悉,双方将成立由专家组成的工作组研究合资具体事宜。关于合资企业的产品规划和投产时间双方都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最大的轻型商用车企业,拥有6大系列的轻型商用车产品。业内专家指出,由于通用、奔驰都已经先期进入这一领域,轻型商务用车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

  神龙称是互补关系

  标致雪铁龙在华的另一个合资伙伴神龙汽车似乎成了另一个受害者,因为此前PSA方面一直声称,除东风外不会在华寻找第二个合资伙伴,多了一个合资伙伴以后,标致雪铁龙现有不多的车型必然进一步分化。但神龙汽车新闻发言人、总经办对外宣传室经理郭彦军接受本报采访时称,PSA集团与哈飞成立合资公司对神龙而言并非是利空消息,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长远来看,新合资公司和神龙反而可能是互补关系。因为神龙主要生产轿车,而新合资公司主要是生产商务车。“根据标致雪铁龙与神龙此前所达成的协议,将在神龙打造从经济型到中高级的3个平台,从2007年到2009年导入9款车型。”他还表示,标致雪铁龙与哈飞的合资公司将帮忙提升标致雪铁龙在华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对神龙汽车而言反而有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