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联姻哈飞 将推10座以下商务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30  信息时报

  标致雪铁龙与哈飞联姻的消息在业内流传三年之后,上周终于变成了事实。哈飞将成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第二个合作伙伴,双方初步确定将合作在深圳哈飞集团现有生产基地生产10座以下商务车型,对于是否会生产哪些车型等细节问题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敲定。

  标致807可能在哈飞投产

  上周五,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哈飞汽车集团终于签署了备忘录。该备忘录确定了经双方认可的合作范围及合作目标,成立由哈飞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生产及销售(10座以下)的商务车。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依托位于深圳的哈飞集团现有的生产基地。业内人士估计,标致雪铁龙可能首先会将将其在欧洲市场表现优秀的商务车标致807放到深圳生产。

  标致雪铁龙中国事物部总裁杜森表示,标致雪铁龙和哈飞的合作有些是独创模式。

  据悉,杜森所说的独创模式就是有别于其他合资公司只生产“洋品牌”,而是考虑将哈飞品牌引入合资项目中生产。

  “合资公司可能会生产哈飞品牌,也可能生产雪铁龙、标致品牌”,杜森说,哈飞是中国主要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在中国微型车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中有很多是被PSA看好的,因此,可以在合资工厂生产。据悉,目前哈飞已经具备年产整车40万辆,汽车发动机55万台的生产能力。

  神龙公司仍是PSA在华重点

  据PSA中国事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PSA已经与哈飞接触了3年。最终,随着PSA中国战略的加快,哈飞最终成为了PSA第二个合作伙伴。不过,他否认了PSA是因为不满神龙公司而选择新的合作伙伴。这位负责人强调,随着PSA中国战略的加快,神龙公司也肯定会加快发展步伐。

  对于PSA新任总裁斯特雷夫来说,快速扩张的中国市场显然不仅是其扭转PSA连续四年盈利下滑的主战场,也是其早日实现跻身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目标的“桥头堡”。上月中旬,斯特雷夫刚刚造访神龙汽车,据神龙公司方面透露,按照斯特雷夫的意图,神龙汽车原定2010年产销45万辆的目标,将远远不够。按照即将于今年9月发布的PSA集团中国战略,神龙2010年的产销量将达到60万辆,而投放的新车型也将超过10款以上。(汪齐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