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哈飞合资有独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0: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9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杜森与哈飞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涛共同签署了旨在研究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这意味着在与东风汽车公司联姻15年后,PSA放弃了从一而终的想法,向寻找第二家合作伙伴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我们与哈飞正在就合资事宜做可行性研究。”杜森表示,现在可以明确的有三点,一是合资公司将选址深圳,在哈飞深圳现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进行扩建,预计初期年产能为10万台。二是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是一系列款式多样、满足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10座以下的高档商务车。“PSA是欧洲第一大轻型商用车企业,在欧洲市场销售的产品有六大系列,涵盖从小型商务车到载重4.5吨的轻型商用车等多个细分市场。”杜森补充说,PSA认为,在中国有市场潜力的车型,应该是比别克GL8略大,类似奔驰凌特这样的专门用于载客的高档商务车。

  另外可以明确的,是公司的股权结构和品牌架构。杜森表示,在合资公司中,双方将各持股50%。未来生产、销售的车型,将悬挂哈飞标致、哈飞雪铁龙或者是哈飞的商标。

  “这种品牌架构在目前中国的合资汽车公司中,是具有独创性的。”杜森解释说,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引进PSA的产品,同时也会引入哈飞开发设计的产品。“双方的合作不是一家企业向另一家企业输出产品,而是双赢合作,这为中国汽车合资开创了崭新的模式。”

  2006年,PSA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为20万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PSA的步伐显然是慢了一拍。此次与哈飞组建合资公司,是否意味着PSA中国战略开始提速呢?

  “PSA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在中国年销售100万辆。”杜森表示,他设定的期限是2015年。目前,PSA与东风合资的神龙汽车公司二工厂项目已启动,完工后,神龙的产能将扩充到60万—70万辆。这意味着与哈飞合资的商务车项目,到2015年要实现产销30万辆。PSA的目标能否如期实现,恐怕并不像再找一个合作伙伴那样简单。

  记者 王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王政专栏专题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