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哈飞合资公司3个月后成立 首车明年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47  新京报

  深圳工厂6个月后开工

  双方合资的最初几款车型仍未公布,而标致807雪铁龙C8入选可能性极大。资料图片

  接触3年,闪电联姻,PSA和哈飞的合作似乎来得有些突然。而据哈飞高层表示,事实上,在3年的接触中,双方早已解决合作道路上的绝大部分实质性问题,6月底的备忘录签订是水到渠成。

  3个月后公布合资细节

  按照PSA与哈飞定下的时间进度表,双方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对合资形式及金额、研发模式以及营销渠道等具体事宜进行可行性调研。3个月后将正式宣布合资公司的成立和公司名称以及生产车型等。

  今年9月份,PSA集团将公布其在中国未来10年发展的新战略。尽管具体内容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在销量目标以及新车型方面会有新的增加,而与哈飞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也将成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资车型早已确定

  尽管目前双方对合资生产的车型还讳莫如深,但最初几款车型实际上早已确定。据相关高层透露,PSA和哈飞在深圳的工厂计划在6个月以后投产,首批生产的车型均将是PSA集团在欧洲已经很成熟的商务车,标致807和雪铁龙C8的可能性极大。这意味着,PSA与哈飞合资公司的首款车型将在2008年上半年问世。

  按照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研发生产新车。最初的模式将主要以原型车国产为主,品牌上也将采用标致雪铁龙品牌。不过,今后推出的新车肯定会更多针对中国市场作出改进,并可能推出一系列联合研发的针对中国市场全新设计的车型,有可能采用哈飞品牌。

  对于产能,哈飞一内部人士表示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目前深圳工厂的年产能已有10万辆,并预留了充分的产能扩增空间。今后双方仅需要将现有生产线进行一些改进和调试即可,无须再新建生产线。

  PSA加速进军高端市场

  目前,PSA在中国急需向中高端市场拓展,从而改变以富康树立起来的低端车型品牌形象。

  作为欧洲的第一大轻型商用车生厂商,PSA将高档商务车引入中国,一方面是发挥其现有优势,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中国飞速增长的高档商务用车市场。目前,国内轻型商用车仅有克莱斯勒大捷龙以及丰田Coater等进口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基本还无国产车。

  对于比206C2级别更低的小型轿车,消息人士表示暂时没有引进中国的计划。今后几年,PSA在中国主攻的都将是中高端市场,因而与哈飞的合资车型中,涉足小型轿车的可能性很小。

  或将利用PSA现有网络

  “与PSA合作,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意义绝不仅仅是销量和市场份额的提升”,哈飞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表示。

  张抗洪坦言,营销渠道建设的确是哈飞汽车的短板。对于销售渠道如何建设,相关人士表示还在进行调研,可能性比较大的是先用PSA现有的网络,包括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以及少量进口车展厅。但随着今后更多新车的推出,合资公司的营销网络重新规划建设势在必行。

  PSA与哈飞成立商务车合资公司,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两个公司各自的定位以及发展方向。PSA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今后神龙以及PSA与哈飞的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肯定是针对两个完全不同的细分市场,神龙汽车定位为轿车基地,而PSA与哈飞的合资公司将以商务车为主,不会造成任何冲突。

  记者 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