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销量廿万余 解密TIIDA热销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59  新浪汽车

  今年以来,国内的家轿市场销售排行榜好似城头变换大王旗,风水轮流转。全国乘用车联合会最新出台的5月销售排行榜中,东风日产TIIDA一跃超越北京现代伊兰特等车型,位居中档家庭轿车的销售“榜眼”。而翻开这款上市刚过两年的热销车型的销售数据,一组鲜活的数字,却令人难以置信,月销量近万辆,两年之间累计销售突破20万辆……

  TIIDA热销,专营店供不应求

  “TIIDA5月份定单为150辆,我们实际交车80辆”记者从东风日产广州华溢店副总经理岳超处了解到。除此之外,记者采访北京三合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殷乐时,其表示:“在我们店中,TIIDA5月定单为150辆,实际交车数量为122辆。”同时,从4S点反馈的消息,某些订单已经排到1个月后,殷乐也表示现在交车的压力比较大,新车到店的速度跟不上订单的增速。

  同时,记者从这两位东风日产专营店负责人处了解到,TIIDA在如今新车辈出,市场竞争力愈加激烈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火热的销售劲头缘于以下两点原因:一是东风日产推出“腾飞07”计划,TIIDA07款在增加了智能倒车雷达系统和智慧情报内后视镜两项人性化配备的同时,又在售后服务方面推出解决用户后顾之忧的“5个安心”服务,使TIIDA在同级车中的竞争优势更为突出。

  记者在北京三合店采访时,恰逢来提TIIDA车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东风日产发布“腾飞07”促销活动消息后,自己一直没有时间到店看车,趁五一假期,同家人看了多款车型,最终还是选择了TIIDA。“我早就想买一辆TIIDA了,同级别车我试驾过不少,不过TIIDA的大空间和低油耗给我印象比较深刻,还有他的动力表现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价格在同级别中算是便宜的,最后听说东风日产有TIIDA07款增配和优惠的消息,经过综合比较,发现这些新增的配置都是很实惠的装备,车价还有超值的优惠,很明显感觉到这款车已经是同级车里面各方面表现以及性价比都最为突出,于是我毫不犹豫就到专营店订车了”,刘先生掩饰不住得意和满足的表情。

  解密TIIDA热销档案

  汽车竞争的是性价比和质价比,一个成熟的市场,产品的性价比、质价比越高说明其性能越超群。TIIDA的成长是在东风日产首款真正意义上家庭轿车的基础上起步的,TIIDA产品的品质从某种意义说就是技术日产最好的诠释。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的话讲:TIIDA是国内汽车行业参与国际竞争最早、最充分的车型,而东风日产家庭轿车的发展战略,自然而然地从一开始就按照国际竞争的条件和标准要求自己。

  TIIDA一直是东风日产所有车型中的销量冠军,其在安全性、节油性、动力性上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在2006年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CCC)中,TIIDA骐达获得了1600cc组年度总冠军;在2006年“中国第一撞”C-NCAP碰撞测试中,TIIDA骐达获得了四星级的安全评级,是目前拥有最高星级碰撞安全标准的中级车型,而在2006年CCTV节油英雄挑战赛中,TIIDA颐达也摘得1.6L 组节油冠军。

  毋庸置疑,质量提高、服务完善、价格合理,是这个行业的大势所趋。这也与东风日产“以创新精神和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有价值产品”的理念相契合。如果国内车企都如此注重“软竞争”力的提升,可以想象,今后的中国家庭轿车市场必定在提高质量、性能、配置,完善服务,降低售价等方面展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虽然中国的家庭轿车市场还有待发展,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却这样理解:市场既是原本存在的也是可以创造的,如果你的产品质量、性能、服务足够好,价格又能做到公平合理,潜在的消费者就可能很快成为你的客户。

  根据目前国内消费水平,中、低档的家庭轿车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还是市场的主流产品。这个不断膨胀的蛋糕由谁来切?怎样来分?相信每个有能力的厂家都不愿放弃这个机会,所以,东风日产TIIDA用自己两年二十万辆的实际销量向这个正处在成长阶段中的国家庭轿车市场投入了一枚巨石,它激起的千重波浪为这个本来就风起云涌的市场再次掀起了巨澜狂涛。

  “热来热得火堆里坐,冷来冷得冰窟里卧”。尽管中国车界的芸芸众生都在市场“冰火两重天”里打拼了很久,但仍然无法把握市场的潮汐。

  强存弱亡,优胜劣汰,市场有着它自己的法则;面对涌动的风云,商家也各有运筹之妙、决胜之策。硝烟散去,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谁也不好妄下结论,但不论商家竞争的结果如何,最终得到实惠的依然是消费者;最终销量始终名列前茅的车型,绝对是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车型,也必然是性能价格比超群的车型。至于TIIDA是否在未来可以延续眼下的红火,我们还需要市场来考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