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计划在37个城市开展安全驾驶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52  新浪汽车

  你体验过车辆翻滚状态吗?车辆翻滚后驾乘人员如何逃生?遇到车门内陷的情况应该敲碎哪一块玻璃脱困?近日,是由东风ISSAN.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日产乘用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联合举办的“安全行天下”东风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即将在全国37个城市开展,你也许可以在活动中将可以找到答案。

  今年的东风日产“安全行天下” 安全驾驶训练营自7月开始,将会在全国37个省级城市、地级城市安营扎寨,一步步着手把“安全驾驶”的意识推广到终端消费者。

  这次“安全行天下”训练营主要设置了模拟翻滚体验、 NISSAN太空舱、玻璃敲击三个体验项目。参加者不但可以亲身体验日产先进的安全理念及实用的安全驾驶知识,还有机会亲身体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先进性和技术特点。其中在模拟翻滚体验项目中,培训导师把一辆骐达固定在翻滚模拟系统上,利用装置模拟车辆侧翻事故,或者导致汽车头朝下翻转的意外,指导驾乘人员迅速从事故中冷静下来,尽快关闭引擎,解开安全带逃离脱困。

  另外一些参加培训的人员询问,要是车门出现内陷的情况,不能打开,又应该敲碎哪一块玻璃逃生呢?这位导师带领培训人员来到玻璃敲击实验的区域继续解释,汽车前面的前挡风玻璃是双层树脂玻璃,敲打前挡风玻璃只能敲出裂缝,而不能敲出洞来,无法从这里逃生。而车门上的玻璃被称作强化玻璃,是用比普通玻璃坚硬5至6倍的材料制成的。但是只要有一处开裂,整块玻璃就会支离破碎,用专用的榔头可以轻而易举的敲碎。但要注意力度,如果用力过猛,手会伸到碎玻璃里,被玻璃碴划破,请特别小心。

  东风日产“安全行天下”安全训练营活动并不是简单驾驶知识介绍,而是通过动态的体验和静态的讲解和带趣味性的活动,向消费者讲解从初步的驾驶理论知识到驾驶操作以及发生事故时的逃生技巧等方面知识。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了帮助消费者全面提高安全驾驶技巧,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国汽车驾驶者的安全驾驶意识。走在行业前头的东风日产,把“安全驾驶”的意识带到了更多参与者的日常生活中,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汽车社会做出不懈的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