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并非没你不行 5款迈腾替代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0:39  新浪汽车
并非没你不行5款迈腾替代车型盘点

即将在中高端市场掀起波澜的迈腾

  新浪汽车讯 关于迈腾价格的猜测就像一部乏味而冗长的肥皂剧,在这个盛夏的车市让各路媒体乐此不疲。近日,坊间接连出现了三个关于迈腾的价格版本,逐渐将这部名为“我猜、我猜、我猜猜”的娱乐剧推向高潮。这部由一汽大众公司自编自导的剧集的确有很多值得业内人思考的地方,其间将近一年时间的预热,的确让一部分人失去了耐心,可还有更多人加入到了翘首企盼的行列中来。7月11日,迈腾正式上市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月光下的居庸关长城上演,所有的悬疑都将尘埃落定。

  在现今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一款车通吃天下的情况已经不会出现。指望迈腾一经上市便占据中高端市场并不现实,那么,如果我们不选择迈腾,还有哪些车型可以成为迈腾的替代车型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盘点。

  替代车型一:凯美瑞

  替代指数:★★★★★

凯美瑞
 
凯美瑞

  价格区间为19.78~26.98万元的国产凯美瑞,以中型轿车的舒适和平稳,上市至今连续6个月夺得销量状元。虽说迈腾拥有较高技术的1.8TSI发动机,5700rpm时达到峰值功率118KW,1850至4600rpm达到最大扭矩250N?m,在低速时表现出德系车的沉稳。但面对近期各大同级竞争对手的强势出击,凯美瑞开始居安思危,将于今年8月推出240V和200GNavi两款新车型,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届时,凯美瑞车型将从现在的5款增加到7款,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加配不加价”可能是应对迈腾的杀手锏。

  替代车型二:领驭

  替代指数:★★★★

帕萨特领驭

帕萨特领驭

  尽管同属大众旗下,但领驭和迈腾直接交火几乎不可避免。价格区间在18.38~31.8万元之间的领驭,将自己定位于公商务用车,为此,其轴距被加长为2800mm,稳定、舒适自然是主要,而公商务车多为白领和精英人士青睐。迈腾则将定位直接定在精英人士的时尚、运动型坐驾,突出运动感让轴距略短于领驭,更体现精英人士的进取精神。应该说总体不相上下。价格上,为应对迈腾的竞争,领驭全系车型目前优惠幅度在1万元以上,1.8T VIP车型优惠幅度更达到2.3万元,部分车型还能赠送价值2000~5000元的装饰。

  替代车型三:雅阁

  替代指数:★★★☆

雅阁

雅阁

  雅阁是中国B级商务车市的元老级车型,其价格更是让2.0L到3.0L的六种型号被19.98~29.98万元覆盖,其出色的动力性、稳定的质量、燃油经济性、价格的均衡性和突出的各项配置,成为商务、公务、家用的集合,虽然外观和车身制造技术弱于迈腾的德国血统,但市场定位和已有的消费群宽于迈腾。价格方面,针对性地面对凯美瑞强劲的销量上升和迈腾的上市,雅格已经开始了高达3.2万元的降幅,2.0L普通配置车型售价到了17.98万元。拱手相让市场绝对不是雅格的作风。

  替代车型四:天籁

  替代指数:★★★☆

天籁
 
天籁

  志在重新定义国内豪华轿车市场标准的天籁尽管在品牌认知上遇到了一些瓶颈,但是它还是凭借时尚的外形和出色的动力性逐渐在国内市场积攒下良好的口碑。天籁的VQ引擎在美国连续十多年获得了“世界十佳发动机”荣誉。与天籁VQ发动机搭配的,同样也是世界领先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系统,它是世界最大排气量带状无级变速系统,既保证了强劲的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天籁价格区间从21.98万到36.18万元,排量更是覆盖2.0L到3.5L等六个版本,这么宽的价格区间是天籁的优势。同时,为了应对迈腾的入市,天籁早早做好了准备,最近在市场上一般都有2到3万的优惠幅度,低配车型甚至跌破了19万,体现了极高的性价比。

  替代车型五:君越

  替代指数:★★★

别克君越

别克君越

  君越的优势在于外观大气,近5米的车身长度甚至超过了奔驰E级,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使得君越作为一辆商务用车来讲非常合适。在B级车用户中,大气和面子是摆在同等地位的。在性能上,君越采用了全球顶尖水平的2.4L标准版装备,配备了赢得卓著口碑的最新一代高科技Ecotec?D-VVT 2.4L全铝合金发动机,时速90公里的等速油耗低至6.5L。君越被称为07年小改款的车型之一,它“增配不增价”行动包含了2.4L及3.0L的共5款产品。同时,君越继续推出了8000元的让利优惠活动,这些举措让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可以说,万事俱备,只待迈腾来。(新浪汽车 卡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