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确立新伙伴 联手哈飞合资深圳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6:11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徐晰瑶)PSA在中国经历了15年“一夫一妻制”后,终于选定了哈飞成为自己新的合作伙伴。根据双方正式发布的消息,哈飞汽车集团将和标致雪铁龙各持股50%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及销售(10座以下)的商务车。合资公司将依托位于深圳市的哈飞集团现有生产基地。

  在中国只拥有一个合资伙伴的汽车巨头寥寥无几,PSA如今终于也跨出这个行列。同时拥有东风和哈飞,发展轿车和商务车,加快抢占中国市场的速度,当然无可厚非。

  与哈飞合资有更多话语权

  据悉,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吴献东、中国哈飞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涛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区总裁杜森已于6月29日在北京签署了旨在研究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确定了经双方认可的合作范围及合作目标,明确了10座以下的高档商用车作为双方合资的生产范围。

  哈飞汽车在中国微型车市场上已经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具备年产整车40万辆,汽车发动机55万台的生产能力。但因为哈飞并没有合资经验,“嫁”给PSA后,被认为是“很容易掌握”,分析人士认为,为了确保在合资中的更多话语权,成为PSA选择哈飞的一部分原因。

  标致807可望投产

  合资双方已正式表示,今后将生产10座以下高档商务车,填补PSA目前在这一块落后于通用本田的空白。

  目前PSA的产品序列中,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在哈飞投产的车型看来有三种,分别是标致的Expert、标致的807、雪铁龙的berlingo。这三款车均是PSA旗帜下的10座以下商务车,与目前投产的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车系完全不存在竞争关系,如果来到中国市场,那么也有相当竞争力。

  据消息人士称,PSA和哈飞经过长达三年的接触,终于敲定这第二个伙伴,可见PSA对于在中国进军商务车市场的慎重态度。这种慎重自然也对哈飞提出了更高要求。

  神龙表示:“稍后会有长远规划发布”

  PSA在中国寻找到新伙伴是合理合法的事情,因为PSA只是在用完该用的名额而已,而且和哈飞的合作目前只限于商务车,着实不用现在就替神龙担心。至少神龙将投产PSA高档车型的第二工厂正在火热建设中,而记者昨天电话采访神龙汽车的刘齐心时,他表示,这一段时间一直和PSA在制定一些新的长远规划,稍后就会公告天下。尽管目前还不知道长远规划的内容,但毫无疑问,PSA将在里面透露出更多的诚意,来稳定东风的情绪。

  “他们的合作只是商务车,所以他们合资与我们根本是完全不搭的事情。”刘齐心告诉记者。

  其实在国家“一个合作伙伴可拥有两个合作伙伴”的汽车产业政策下,除美国通用只拥有上海通用一家合资企业外,丰田同时拥有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德国大众也是拥有南北两个大众。本田也分别与广汽和东风先后成立了合资企业,所以PSA和哈飞的联姻,实在不用大惊小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