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病急乱投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23  第一财经日报

  PSA新总裁斯特雷夫上任不到半年,就毅然决定开启在华另一段合资历程,其携手哈飞汽车表面看似是壮大中国市场合作规模,其实是想通过合资表达对现有中国业务进展过缓的强烈不满。

  “联姻”哈飞,PSA真可以使市场份额扩大吗?哈飞汽车是个徘徊在二流和三流车企之间的老军工企业,主要生产微型车和小型轿车,且一直有升级产品的计划,这也是哈飞愿意和PSA合作的初衷,但如果PSA只是计划把哈飞汽车打造为其在华商用车基地的话,哈飞通过PSA提升整体实力的愿望将会大打折扣。因为哈飞的合作意愿不会局限于简单的商用车,终极愿望是提升到乘用车层面,而这势必逼迫PSA在一些车型上对神龙汽车和哈飞汽车进行区别对待。

  多年来PSA在神龙汽车进行了累计超过30亿欧元的庞大投资,后者产能也提升到60万辆以上,以PSA现有车型,要填满神龙汽车尚存疑问,又有什么资源分流到哈飞?

  在大众丰田之后,PSA也加入到在华“一手托两家”的合资游戏中,但目前来看,只有拥有70款以上产品和四个强大品牌的丰田汽车“一手托两家”的合资模式走得较顺利,即使是在华历练多年的大众,都很难平衡南北大众的车型难题。以PSA贫乏的车型储备,是否能把“一手托两家”的游戏玩得游刃有余还需要观察。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