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PSA各持股50%建合资公司 造轻型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9:38  新京报

  各持股50%建合资公司

  本报讯(记者尹蔚)在近3年的接触之后,PSA集团(标致雪铁龙)与哈飞汽车集团的合作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昨日,PSA与哈飞正式签署一项旨在研究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行性的理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生产PSA的轻型商用车。

  据悉,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依托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哈飞集团现有的生产基地,哈飞和PSA将各持股50%,但双方表示涉及资金尚不便透露。

  PSA还明确表示,在中国不会寻找第二个乘用车合作伙伴。

  PSA中国一位人士表示,新合资公司将生产及销售(10座以下)的高档轻型商务车,并侧重于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和排放标准。PSA与哈飞目前已成立一个调研小组,对合资公司的车型、研发方式和销售目标及渠道进行可行性调研。

  PSA集团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也希望在中国迅速增长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同时,进军商用车市场,也是PSA为实现近日提出的2010年中国产销目标达60万辆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