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的头盔--试驾双龙享御Kyr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49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评价:

  优点:内饰做工精细,变速箱工作出色;即使有独立大梁,内部和行李空间仍然充裕。

  缺点:动力区域不够广,缺少激情;车内细小震动较多。

  据说享御的设计灵感部分来自中世纪骑士的头盔。但对其进行过一番体验之后,我觉得它给人的感觉更像中世纪的贵族。

  双龙从来都是一家个性鲜明的车厂。他做特种车辆的出身,他与东亚汽车、大宇奔驰、上汽之间的故事,他“世界SUV专家”的自我定位,他旗下各款车型独特的设计风格,他以柴油为主的发动机技术,都成就了双龙在车坛与众不同的地位。近来,双龙有意强调和强化其SUV专家的身分,经营重点和推广活动都以其旗下雷斯特II、享御和爱腾三款不同定位的SUV为主。其中享御是以双龙新运动休旅车概念的代表作。双龙的英国籍设计总监Ken希望它“成为添加了欧式风格的未来导向交叉型SUV的典型”。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的个性产品

  双龙车的个性在其外形设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人们已经习惯了将其新车冠以“个性”、“剑走偏锋”之类的评价。以这个标准来看,享御应该属于双龙里的个性产品,因为它的外形给人的视觉冲击并不会像爱腾、路帝一样大,也不会因此而引起关于外形的太多争议。只是像它的兄弟一样,设计灵感有自己的出处——据说来自中世纪骑士的头盔。该设计元素从前脸格栅和盾形的尾灯中得以体现。在享御身上,来自祖先和父母的基因还是相当明显。略显庞大的身躯和富有肌肉感的线条是双龙所习惯的笔触;前脸和车头的线条十分复杂,多数能切合它中世纪的设计主题,但也有部分不可避免地显得多余,这又是大多数韩国车都能见到的问题;前大灯则与奔驰新一代S级和ML形似神也似,这也不奇怪,毕竟双龙与奔驰的关系那可不是盖的。

  在与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我给享御内饰的分数最高。虽然谈不上简洁,但已然少了韩国车在内饰上一贯的罗嗦,而且用料做工讨好,杯架和众多按钮安排的巧妙和方便都让人心情十分愉悦。方向盘上密布的按钮是豪华车的标志,脚踏式驻车制动则是不少美国车和日本中高级轿车上的设计。这又是韩国车的特点之一——性价比,用高标准的配置和相对低廉的价格来打动买家。另一方面,配合整体格调也看得出双龙对享御的定位。

  双龙为设想的享御的目标客户有周末举家出游的需求,于是享御被赋予了一个充裕而多变的内部空间。虽然有因独立大梁带来的车内地板较高的问题,但相信1.75米左右标准身材的人在后排中间以外的任一座位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不适。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行李空间。乍一看并不出众,而一旦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也可将其中的一个放倒),那么放上郊游的自行车,或是坐在里面打牌,或躺在里面午睡,就是车主想象力的问题了。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不得不提的德国动力

  现在讲到双龙车,就绕不开柴油发动机、也绕不开奔驰动力的话题。在欧美发达国家,柴油可以做到与汽油平起平坐、甚至超过汽油的地位。而在中国,每年下地的新车(乘用车)里柴油动力只占极小部分;加上众人皆知的优点,去除那已经被欧洲先进技术解决的缺点,让双龙十分看好柴油车在中国的市场。于是享御的三个型号都只有配置上的差别,发动机则都是同一款:来自奔驰的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991年,双龙与奔驰展开了技术合作。享御上的2.0XVT就是使用第三代共轨直喷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的柴油发动机。这些高深的科技听名字都觉得玄乎,细讲起来也足以《汽车导报》新开一个栏目,可以肯定的是,传统柴油车冒黑烟、震动和噪音问题都因此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们在车内感觉怠速中的享御跟汽油车相差无几。

  用变速箱锁住低速挡,猛加油,接近2000rpm时有明显的动力涌现。但这股动力持续时间不长,到2500rpm左右发动机转速便只是缓慢地往上爬,车速提升也随之减缓。涡轮的工作介入较早,几乎没有迟滞现象,但没有明显的发力区段。我们猜测这个涡轮的存在主要目的还是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低转扭力是柴油机的优势,只是2.0XVT在享御上的曲线似乎不够平缓。在闹市区的频繁停车起步享御可以从容应付,而在更多的时候,也许真的只能用郊游的心态平和对待了。

  T-Tronic手自一体五速变速箱也是奔驰的产品,其手动模式居然是用横向拨动挡杆来实现的。不过双龙在这方面的创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雷斯特II的手动模式就是用右手拇指拨动挡杆上的小拨杆。不过这些都不难适应。只要拨动挡杆,变速箱就会自动切换到手动模式,比传统形式还方便不少。换挡动作稍慢,但可以做到几乎将换挡冲击收得干干净净。

双龙享御Kyron

双龙享御Kyron

  SUV的感觉

  交叉型SUV是享御的英国设计师对它的定位,车主平时将它作为轿车对待,对于一般烂路时也不会畏惧。但即使它的方向感十分扎实,即使用上了前双A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享御给人的感觉终究是一辆SUV。

  分时四驱系统用中控台上的旋钮可以方便地在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切换。我们对这个系统也体验了一番,证明享御对于一般难度的越野路况完全应付得来。带独立大梁的底盘在这里也有不小的功劳。但不知是否因为独立大梁的影响,正常行车时常有一些零碎震动传进车厢。悬挂的调校方面仍有工作可做。

  双龙的全线战略

  双龙希望用享御来吸引社会的中层管理者;以豪华SUV出现的雷斯特II则打高端市场;爱腾的价格区间几乎与享御重叠,但其形象特立独行,意指个性张扬的都市新贵。“SUV专家”用这种全线战略,让有意购买中高端SUV的消费者将双龙列为可选项。去年业绩的增长证明了这个战略的成功;今年销售目标的提升和一系列计划中的推广活动证明双龙的信心和雄心。享御在“双龙三剑”中处于中间地位,其宽容和沉稳让人觉得它更像骑士时代的贵族。如果你对自己的车有着各种使用要求,同时希望它与众不同,却又不想太引人注目,那么也许享御会进入你的计划之中。

参考数据:

排量

1998cc

气缸布置

直列四缸

最大马力

141ps/4000rpm

最大扭矩

310Nm/1800-2750rpm

传动方式  分时四驱 变速箱  T-Tronic手自一体五前速变速箱
制动  前后碟式 悬挂

 前:双叉臂独立式
 后:五连杆独立式

转向

动力助力

车辆自重

1956kg

轴距

2740mm

长/宽/高

4660/1880/1755mm

轮胎尺寸

225/60R18

行李厢容量

--

0 -100km/h

--

最高时速

166km/h

等速油耗

7.1L/100km

油箱容积

75L

参考价格: 24.38-29.3万

  撰文/摄影:章懿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