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IDA左手提刀右手亮剑 冲击中级车市霸主之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06  新浪汽车

  有句古话说的好“光练不说那是傻把式,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连说带练才是真把式”,这句话恰巧说明了现在自由市场经济下的一种现象。“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已经失去了它的时效性,“真把式”的时代正式到来。

  回顾这两年,蒙牛与“超级女声”的完美联姻、方正与《十面埋伏》的经典合作等均是好产品与好项目的结合,并最终取得了双赢的局面。时下这种娱乐化营销已经成为全新的营销模式,被众行业普遍采纳。

  这一模式在汽车界也有过先例,宝马奥迪都曾在电影中露面,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透过现象我们可以看到想采用这种营销模式必须有两大支撑点:一是有良好质量口碑的产品,二是有足够吸引力的好项目。在这一营销模式的探索中东风日产无疑走在了汽车行业的最前面,在新浪网举行的为中韩合拍浪漫爱情剧《恋爱兵法》男主角金正勋用车的海选中,TIIDA凭借时尚的风格造型及各方面出色的表现,深受网友们喜爱,最终以最高票数从众多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与这部中韩合作电视剧大作《恋爱兵法》喜结良缘。TIIDA骐达颐达分别成为剧中男女主角享受恋爱生活的交通工具。

  话说回来,既然是“真把式”就要既说又练,与《恋爱兵法》剧组的牵手对TIIDA来说是个好机会,但这是基于TIIDA本身过硬的产品质量上的。TIIDA落户中国才短短两年的时间,但却凭借充满个性的外观设计、出色的操控性表现及较低的燃油消耗赢得市场的普遍认可,实现了“质”的飞越,完成销售20万辆,现在单月销量维持在万辆以上,稳居中级车市场第二把交椅。

  然而TIIDA并不满足与现状,这一点从新近上市的07款TIIDA身上我们便可看出,新增加的智能倒车雷达系统及智慧情报内后视镜,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又为车主上了一份保险。同时颐达新增玫瑰红车色,骐达新增钻石银车色,更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的可选择范围。近几年,初次购车的时尚白领一族,成为了中级车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而TIIDA这两项有针对性地改进,可以看作是TIIDA冲击中级车市场霸主地位的利器。另外日产在售后服务系统中提出的“五安心服务”更是充满了人文关怀,整个服务水平遵循的是一流企业的标准。

  由于拥有以上种种优势,TIIDA冲击市场霸主之位可以说具备了充足的条件:首先东风日产庞大的服务网络及优质的服务使其拥有坚实的根基,20万的忠实用户群使其具备了口口相传的群众基础,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吸引潜在消费者购买的最佳动因。东风日产此次顺应网友票选意愿,与《恋爱兵法》剧组展开的全面合作可以看做是为TIIDA的进攻“亮剑”,与以往其他厂家“小打小闹”的娱乐化营销模式不同的是,TIIDA此次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除了顺应民意大力赞助TIIDA在《恋爱兵法》完美演绎男女主角恋爱生活外,还将组织车主自驾探班《恋爱兵法》及在场地赛现场取景拍摄等一系列强有力的联合推广活动,将代表年轻、个性、时尚的TIIDA更完美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TIIDA左手提刀、右手亮剑,冲击中级车市霸主之位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