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逸--精致生活 用心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40  新浪汽车

  生活中的每次选择都算得上费尽心机,尤其对于经济还算不上充裕的我而言。像选车这样的大笔消费,当然更要精打细算。其实我的要求并不苛刻,无非是在15万元左右的价位选择一款经济时尚的车型,空间要尽量大,配置也要多,当然,车辆自身的质量是首位的。

  有了大致的要求,我就开始在车市里努力的寻找。不出几日,很多车就被我从清单中划掉。首先老三样是绝不考虑的,样子和技术都太老了,功能性已经远远跟不上。其次凯越伊兰特等也遭淘汰,功能性倒是不错,配置也挺高,但相对狭小的空间和较高的油耗让我接受不了。

  最终的选择对象集中在一款叫骏逸的7座休旅车上,可是在之初又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他们觉得7座不就是MPV嘛,费油增加以后的用车成本。但我通过资料对比绝得这些只是大家对MPV的旧印象。而且骏逸把自己定位在家用休旅车,功能是与S-MPV相似,但在操纵性和油耗方面却有着本质区别了。

  骏逸的MR18DE发动机凝聚了雷诺日产的最新技术,在设计上高度重视燃油性和环保;加上C-VTC变速系统,实现了高燃烧效率与高动力性能的完美结合。百公里6.5升的油耗就是很好的证明。我觉得选这样的车不但关乎到日后用车的成本,最主要是可以节约资源,为子孙后代造福。

  家人觉得这些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是忽悠人的。可我不这么认为,毕竟是日产大品牌,口碑一直都很好的,这个可不是能忽悠来的。所以约好家人周末直奔专营店一探究竟。

  有了之前网上得来的资料,周末和家人一起来到日产4S店打探骏逸的虚实。当一家老小看到骏逸的时候,似乎大家之前反对的态度就开始慢慢转变了。这并不奇怪,骏逸大气时尚的外形很难让人说不,这还不算重点,关键是一家老小坐进骏逸之后不约而同的惊呼:这车真宽敞、舒服。哎呀!还有这么多杯架和储物格,连第三排也有专享空调出风口呢。也难怪,像后排专享空调出风口,许多中级车都没有配备,而且骏逸的内饰设计和天籁轩逸一脉相承,不仅造型出色,功能性更出色,有点让人随心所用的感觉。

  而对于一款13.8-16万元的车型而言,骏逸可说是高举高打,出色的外形在第一时间就博得人们的好感,休闲旅行车的大空间和舒适性让人坐进去就不想再离开,加上日产一贯的经济省油,我还找不到什么不喜欢的地方。

  车外后视镜带加热,这可是高级车上才有的配置,或许许多人觉得没什么用,但到雨雪天和冬天时你就会觉得这才是最温馨的设计,能保证驾驶者在恶劣天气时的良好视野。全车的高效防紫外线玻璃不仅让我省去了贴膜的麻烦,也保证了夜间的良好视野。智能遥控钥匙便捷易用,我尤其不喜欢那些后加所谓电子防盗,不仅声音难听,而且确实不好用,像骏逸这种原厂的配备才是我想要的。还有自动空调,省去了驾驶中对空调的不断调节,让开车的人更集中精力。

  还有十分实用的后排座椅放倒功能,第三排座椅轻轻一拉就可折叠,第二排座椅还能4:6的放倒,能让车内组成变化无数的大型储物空间。你大可不以为然,当真正要用到更大的储物空间时,比如带辆山地车出去玩,或者拉个电视什么的时候,你就能真正体会到骏逸的方便实用了。

  生活是自己的,要想让自己的生活精致一点,当然要用心设计,大家可以都学学我,生活中处处用心,剩下的就是慢慢享用骏逸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