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3意在形象非份额 产品结构调整继续下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3:05  新京报

  自主之路全面提速,产品结构继续下延

  海马3的诞生与马自达有深刻渊源。

  本报讯(记者 尹蔚) 6月6日,海马首款真正意义的自主轿车海马3正式上市,1.8L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38万元和11.68万元。这是诞生于海马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全新H1平台的首款产品,将成为加快海马在自主之路前进步伐的重大因素。

  转折之作

  海马汽车销售副总谭继民表示,海马3的价格区间比马自达3以及三厢福克斯的同级别车型低了1万到2万元,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不过,今年2.5万辆的销售目标,并没有因为目前良好的市场反应而有所改变。

  “海马32007年15万辆的产能规划在去年上半年就已确定了。作为目前海马产品线中最高端的车型,海马3处于金字塔尖的位置,更重要的意义是提升海马整体的品牌形象,而不是抢占中级车市场份额。随着被市场逐渐认可,明年海马的销售目标就将翻倍,达到4万到5万辆。”谭继民表示。

  海马汽车早已意识到,仅靠两款手动挡车型出击市场,力量过于单薄。而在明年,海马就将推出在同平台上生产的两厢海马3,并随后推出匹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目前,海马3正在进行自动挡变速箱与新车的匹配测试。

  作为海马A级车平台上的产品,海马3也将是海马在产品拓展方面一个暂时的转折点。在未来三到五年规划中,海马3产品线将向下延伸至A0级和A00级,向上延伸至B级,但将遵循先下后上的轨迹。今后两到三年,海马将以海马3为基点,先向下走,待市场份额提升至一定程度后,再向上冲击。

  模仿马3不成立

  对于业界普遍认为海马3模仿马自达3的观点,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与海马的自主含金量并不矛盾,近5亿元的研发投入以及20余项技术专利已经足够说明海马3与马自达3的不同。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海马3的诞生与马自达有深刻渊源。由于海马3的研发立项在2003年就已开始,而当时海南汽车与马自达的合作还很密切,因而海马3的基本模型也参照了很多日本马自达3的元素。这些东西一旦确立,也不能轻易改变。

  事实上,这个企业在今后两年都将处于转型过渡的过程中。福美来心动版在海马3上市之日正式更名为海福心,成为海马产品系中一款全新车型,与福美来二代,海马3一道,形成海马在中级车领域的低、中、高梯队,提升海马在中级车市场的份额,而这也是海马淡化福美来概念的一种手段。

  此外,海马今后还将在全新研发的H2平台上推出普力马的换代产品,最快将于明年年底上市。这款全新的自主车型仍将借鉴普力马的元素,不过,与现行新普力马不同,这款车在外形和风格上都将大变,定位将下移,且肯定不会再沿用普力马的名称了。

  新闻链接

  海马将推自主自动变速箱

  本报讯(记者 尹蔚) 海马3正式上市后,未来几年将有新车陆续推出,此外,海马还将推出自动变速箱产品。

  据了解,海马在2008年的产销目标增幅将减缓。从2001年的不到1万辆到今年的规划15万辆,海马几乎每年都处于翻倍增长的状态,大大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但持续高速扩张对企业的发展很不利。对于海马而言,目前更需要在研发实力、车型制造工艺以及售后服务水平等环节上下工夫,以全面提升海马品牌的形象。可以肯定的是,在总销量方面,海马在2008年肯定不会有今年这么大幅度的增长了。

  海马3将在明年推出匹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据介绍,海马汽车的第3工厂将于2009年投产,其中便有自动变速箱的项目。谭继民表示,就目前国内汽车企业的研发实力而言,真正的自主变速箱还难以实现。为了加快自主变速箱成为现实,自主企业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与国外合作伙伴,走联合开发的道路,海马也将遵循这样一种模式。

  第3工厂除整车生产外,还将生产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零部件,这是海马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