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萨博“陆上飞行秀”的背后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43  新浪汽车

  5月16日成都、5月19-20日北京、5月26-27上海,短短两周多的时间里,上海通用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性能表演就席卷了中国三大城市。作为Saab萨博诞辰60周年全球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名优秀的车手驾驶着未经任何改装的Saab萨博全系车型在三大都市为观众呈现了如蛇形穿梭、高速蛇行对开、360度原地快速旋转、两轮侧向驾驶等高难度动作。这些只有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高难度动作,让亲临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叹为观止!

  对于这种性能表演,也许有人会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稍有点技术水平都可以做出这些动作,那是因为他们并没有真正了解什么是性能表演,而是与另一个人们经常听到的名词——特技驾驶混淆掉了。其实这两者有很大区别大,表演性质也是完全不一样。特技表演的车往往在装置上会进行许多改装,这样车手才能很好地进行各项表演,换成其他普通的车就无法正常完成了。而Saab萨博性能表演的成员所进行的是有技巧的产品本身性能的展示,这些车全部都是原装的Saab萨博轿车,完全没有任何改装,性能表演团的成员可以驾驶任何一辆Saab萨博轿车做出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将Saab萨博卓然超群产品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要知道萨博汽车是由造飞机起家的,它一直致力于将飞机引擎所用的涡轮增压技术用于民用汽车发动机制造,以人车合一的极限操控性和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为核心,向消费者提供每一台量产车均具备特技表演的实力,此次萨博陆上飞行秀团队在中国的成功演出,就是对其产品具备最充分信心的明证。

  坦率地说,Saab萨博之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形象一直保持低调,在这次“萨博陆上飞行秀”之前,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于“Saab萨博”的印象基本是陌生的,尽管这个品牌历史悠久,在欧洲乃至全球也享有盛誉,在瑞典与Volvo齐名。而只到今年3月底,萨博才在中国市场有所表现,其在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等媒体上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创意新颖的广告更是深入人心,让不少人产生了去现场感受的冲动。接着又把免费索票地址定在萨博的4s展厅,让观众在取票的同时更深的了解到萨博,牢牢记住了萨博。对于国人而言,这个外形平凡内敛、性能卓越、价格不菲的高档轿车似乎并不具备太强的吸引力。从Saab萨博前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目前其保有量非常有限,目标客户群也非常小众。那么,上海通用这次高调举办“萨博陆上飞行秀”究竟想得到什么呢?

  无疑,Saab萨博“陆上飞行秀”在全国各地的高调作秀,上海通用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海通用的Saab萨博之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品牌形象一直保持低调,可能看到与其同出自瑞典的Volvo近两年在中国市场迅速发展及品牌经营的成功,因此加大宣传力度,期待在像宝马、奔驰这样的高端品牌市场中有所作为,并完善上海通用自身的产品结构。为了更好的塑造萨博高科技、高性能的品牌形象,上海通用本次以“贴地飞行秀”为主题的市场推广活动可以说融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无论是萨博的定位、品牌、广告、整合以及公关,方方面面都非常完美!最重要的是,Performance Team已经成立了20周年,巡回表演了无数次,在体现了产品卓越的动力表现和良好操控性能的同时,更加强了产品营销的系统性和延续性,传递了有利于企业或产品竞争力的信息。这次成功的表演,已经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也让Saab萨博高品质的形象深入人心。这次成功的表演最终将形成购买力,它必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车迷们开始熟悉Saab萨博,喜爱Saab萨博,热衷于Saab萨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