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的“三色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6:56  长江商报

  别克著名的“三盾”标志是以一个圆圈中包含三个盾为基本图案。它的由来可以直接追溯到汽车制造业的奠基人——苏格兰人大卫·邓巴·别克的家徽。

  19世纪90年代,从事企业形象研究的斯考其公司调查显示,一个标志性图案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他们在针对公司商标的调查研究中发现,公司的商标会对顾客产生积极或消极影响。调查进一步显示,在众多的汽车厂商中,别克产品的“三盾”标志赢得了50%的好感,这个比例令人注目。

  别克标志发展至今日,为人所熟悉的“三盾”样式经历了近半世纪的演变过程。20世纪30年代中期,在底特律公共图书馆内,通用汽车风格研究员拉浮波在1851年编写的《消失的家徽》中发现了苏格兰别克家族的家徽。

  别克家族的家徽是一个红色盾形标志,银色和蔚蓝色围棋格子带状图案从左上角穿过,直到右下角。盾的右上角有一长有鹿角的鹿头,右下角有一金色十字架,十字架中间有一圆孔,孔中的颜色与红色盾的颜色一致。

  1903年5月19日,大卫·别克在布里斯科兄弟的帮助下创建美国别克汽车公司,但不久公司就陷于困境。后在威廉·杜兰特的资助下,公司才开始兴旺起来,并创造出汽车年产量居美国第一位的业绩。1908年,以别克汽车公司为中心,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历史专题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