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绿色汽车 通用副董事长鲁茨:打败丰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46  汽车商业评论

  鲍伯·鲁茨:在油价不断高涨,全世界对石油的依赖程度非常高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转变一下方向,使我们的产品在日常使用时尽可能地不用汽油,所以,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应用了锂离子电池组技术,这个技术可以使汽车在纯电动状态下的行驶里程超过60公里。

  80%的消费者每天行驶的里程都低于60公里,在美国也是这样,他们可以在上班的地点对汽车进行充电,然后下班再开回去。所以,我们设计雪佛兰Volt的主要理念就是要使驾驶者不用担心在半路上没有电,如果锂离子电池电量下降到30%的水平,那么我们的系统就会自动启动1.4升的汽油发电机为锂电池充电。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发电机与传统的发动机不同的是,它并不直接驱动车轮,它只是为电力驱动系统提供电力。这个电力系统不仅可以使用电力来驱动汽车,同时汽油发电机还可以部分地为电池组充电。我们会发现,这类汽车的动力来源是纯粹的电力,而不是燃油。

  《汽车商业评论》:雪佛兰volt电动车和凯迪拉克增强版混合动力车相比有什么样的区别,另外,您是否知道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它和雪佛兰Volt有什么样的区别?

  鲍伯·鲁茨:主要区别是这样的:一辆传统的混合动力车,即使是丰田的下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基本上它的前10到12公里可以是由纯电力来驱动,但是之后就会转变成一辆普通的混合动力车。

  对于普通的混合动力车来说,它们具有一个汽油发动机,这个汽油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凯迪拉克增强版的混合动力车可以节约25%至30%的燃料,电力驱动的速度相对较慢,而加速的时候,这个发动机会提供额外的驱动力。

  但是,对于雪佛兰Volt来说,如果每天行驶里程不超过60公里,就不会用到汽油。很多人会说,只要有两个发动机就是混合动力车,我们承认这一点,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应该把它叫做增程型电动汽车。

  因为雪佛兰Volt在通常的情况下只会用到锂离子电池组,只有在超过60公里的时候,也就是说电池用完的时候,才会用到汽油发电机,通过这个汽油发电机,雪佛兰Volt还可以多行驶300至400公里左右。

  《汽车商业评论》:中国国内的比亚迪也在研究电动车,据说将来上市的时候,比亚迪的电动车要比传统的汽油车贵5万元至6万元人民币,如果产量上去的话,只比传统汽车多3万元至4万元成本,我不知道雪佛兰Volt的价格和普通车相比是怎么样的?

  鲍伯·鲁茨:现在我们没有办法告诉你雪佛兰Volt一个准确的定价,但是,第一代的雪佛兰Volt定价可能会有一点高,因为它应用的是一系列全新的技术。在这中间,我们会有很多的设备供应商,比如说供电的电子设备,从发电机到电池再到车轮。目前来说,这些供应商在生产上都是小规模的,没有达到很大的量产规模。我们现在还需要找到一些具有很大量产能力的供应商,现在的供应商一周只能生产几十套产品。

  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都是大规模生产的,但是新的电动车还没有达到大规模生产,要实现几十万套的生产规模,还需要时间,尤其是锂离子电池组的生产,锂离子电池组的成本比我们想象的要高一些。但是,我相信实现规模经济以后,价格一定会下去,生产条件也会更加标准化。

  另外,我还想强调,雪佛兰Volt的价格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的。和丰田一样,在雪佛兰Volt推出后的第一年,我们已经做好了不赚钱的准备。我们也希望美国政府会给我们大概7500美元的一个税费减免政策,对于那些购买了雪佛兰Volt的消费者来说,少掉7500美元的话,那购买价格会少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