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绿色汽车 通用副董事长鲁茨:打败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46  汽车商业评论

  这位被称为二战后改变世界汽车历史六巨头之一的通用元老接受本刊专访时声称,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上,通用在美国市场可以打败丰田

  本刊记者 贾可

  2008年10月6日,通用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电动车量产版成了巴黎车展关注的焦点。不到一个月前,通用在其百年生日当天发布这款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量产版。

  雪佛兰Volt电动车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

  这是一款关系通用能否决胜于未来的全球战略车型。这款车什么时候引进中国,其竞争性如何?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推广难题?

  2008年10月15日,专程来中国访问的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鲁茨(Bob Lutz)针对以上问题接受了《汽车商业评论》的采访。

  主管全球性产品研发的鲍伯·鲁茨加入通用汽车后,使通用的全球产品设计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为表彰他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2006年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基金会授予他“2006年度制造业杰出领袖奖”。他也被认为是二战后改变世界汽车格局的六巨头之一。

  在采访中鲍伯·鲁茨表示,中国市场是通用汽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通用在这个市场投入了很多,无论是人力资源还是产品资源,或其他资源。所以,他尽可能每年都会来中国一两次。

  中国市场在技术研发领域也越来越重要,通用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正在开始帮助全球开发新的汽车产品。“我们在中国的合资技术中心泛亚也已经作为全球技术研发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在一些重要产品的开发方面与全球共同合作。”他说。

  《汽车商业评论》:对于一种新动力车型,市场的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像当年的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基本上是花了第一代普锐斯的时间去让市场接受,你预计雪佛兰Volt电动车需要多长时间才会被广泛接受?

  鲍伯·鲁茨:我认为,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上,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可以打败丰田。但是,我们也不否认,丰田的普锐斯是一个非常具有高价值的项目,即便是前几年没有盈利,甚至亏损的时候,它也是一个高价值的项目。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失去领先地位是很难接受的事情,所以,我们在所有的新技术领域都在努力研发。

  我们先生产了几辆试验用车,并在寒冷的天气和比较炎热的天气下进行测试,来检测这些电池的寿命,同时也建造了很多的生产设备,同时,也对我们的一些生产设备以及汽车组装设施进行了改造。

  我们在2008年和很多经销商签订了销售这款先进汽车的协议,当然,我们也要确保这款汽车的稳定性。中国是这款汽车主要针对的市场,因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能源消耗最大的国家之一,雪佛兰Volt电力驱动汽车计划2011年在中国推出。

  《汽车商业评论》:雪佛兰Volt的燃油发动机只是一个发电机吗?当锂离子电池组中的电用到只有30%的时候,是用它来发电继续驱动这个车呢,还是说,它就是一个发动机,通过燃油来继续驱动这个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