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骊”精灵--试驾东风日产骊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风日产骊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外观图片

  今年将是东风日产的“新车年”。备受关注的东风日产“10万元内小车”——“骊威” 终于以售价7.98万~10.38万元的价格席卷而来,综合了大气的外观、宽大的空间以及多变机能,这款全时多能两厢轿车确实是一个极具市场杀伤力的“多面手”。

  试驾选择在南城运河边。在驾驶小骊威的过程中,它如一只都市精灵,在川流的车中灵活自如。超大的空间和灵动自如的操控,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形 大气动感  

  骊威作为一款小型车,绝对是以“小车大空间”为卖点, 前排和后排都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相比同样以空间为卖点的飞度,骊威外形更大更强悍,男士驾驶也很合适。“骊威”外形与骏逸颇为神似,内饰方面也借鉴了很多骏逸的设计元素,家居感很强,体现了新一代家庭轿车的设计方向。

  内饰 略显粗糙  

  在内饰上,可能增加了空间就必定要减弱内饰一般,给人感觉有些粗糙。但内部随心所欲的空间变化却是让人惊讶的:骊威的后座6比4分割半独立式坐椅,可依据需求将椅背单独或全部放倒,能让后座乘客在不必下车的情况下,自由地取放行李箱中的物品。

  动力 承袭传统  

  骊威搭载的这款1.6升发动机其实我们再熟悉不过,它就是移植自骐达的全铝合金HR16发动机。

  骊威同时结合了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刹车辅助系统,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座三点式安全带附预缩装置、后座三点式安全带,儿童安全门锁等防护措施。

  记者点评

  优点是空间超大,与同价位的车相比具有绝对优势,适合家商两用;且该车有着日产车一贯的优点:省油、经济,在操控上比较好,刹车系统非常灵敏。缺点可能与其价格在10万元上下有关,内饰比较粗糙。

  文/图 记者 薛伟 周春生 实习生 吴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