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测试“触目” TIIDA 07款配备“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4月2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在上海公开发布了今年首批车型的测试结果,获得好成绩的车型寥寥。这个平淡的测试结果使得汽车安全性能又一次引起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其实,2007年的国内汽车行业竞争回归“安全性”已是大势所趋,安全气囊ESPABS一些以往高级车上才配备的高科技技术现在已经出现在十几万元经济型轿车的标配清单上。其中较为显著的要数在2006年C-NCAP“第一碰”中获得四星级安全认证的TIIDA骐达车型,凭借这个卓越的安全表现,该车广受赞誉,同年创造了突破11万辆的销量。

  具有最高安全级别的中级车型TIIDA骐达轿车之所以能在种种极具破坏性的碰撞试验中游刃有余,除了安全舱组合设计的车架能有效地吸收撞击力外,TIIDA骐达轿车前座的双安全气囊和颈椎保护头枕功不可没:不仅能减少颈部扭曲近一半的力度,减低头颈受伤的机会,还可避免及减轻被猛烈撞击时所带来的伤害。而且从多次地正面撞击测试表明,TIIDA骐达的双重预索式安全带也给车内乘客提供了充分保护。

  业内人士分析,东风日产的安全优势在业界都是有口皆碑的,它所创建了独特的“安全屏障”安全理念,更使旗下车型根据实际情况运用信息技术、车辆操控技术、车身安全技术启动各种安全防护功能,辅助驾驶员远离危险,减少事故的发生及在事故中减少损伤。正是采用了先进的“区域车身安全技术”,TIIDA骐达在C-NCAP测评中获得四星级安全认证。同时,TIIDA07款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倒车雷达系统以及智慧情报内后视镜等两种信息安全装置,新增系统既能减少侦察盲区提高精确度,又能显示障碍物方位和距离,有助保证新手车主的安全驾驶的同时,更加巩固了TIIDA07款在同级车安全配置中的领先地位。

  笔者认为,随着中国购车市场和消费者观念的日趋成熟,人们在选择汽车的时候,除了考虑外观和动力这两大传统因素外,对于汽车安全性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作为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无论是国外的NCAP,还是国内的C-NCAP,他们所提供的实验数据都可以作为消费者衡量汽车性能优劣的实用指南,而具备良好安全性能的车型也必将受消费者认同并持续热销。记者得到的最新市场数据显示,TIIDA系列车型仅4月单月的销售量便突破13000辆,远超过同档次车型的平均销量,看来,安全配备升级的魅力绝不可小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