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宝贝儿的对话--对比奥迪S8与宝马M6(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55  《车》杂志

 梦的天堂

宝马M6                                  奥迪S8

  进入S8的那一刹那,看到面前令人眼花缭乱的控制键和显示屏,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相比之下M6则让人轻松一些。不过看似简单,刚开始上手的时候还是需要费些时间。首先我们开始使用Mdrive系统。这是一个存在于iDrive系统内的菜单,允许驾驶者从3种发动机动力设置、11种SMG设置、3种悬挂设置和3种动态稳定控制设置中进行选则。因为不是每一种设置都能与其他设置相适合,那么驾驶模式结合的总数便为279种。另外发动机启动时默认的动力设置为“P400”,也就是提供400的峰值马力(298千瓦),你也能够通过按动变速箱挡把旁边的POWER按钮选择“P500”模式,来享受V10能够产生的500马力(373千瓦)。然而,如果你想同时享受最大马力和最大油门响应,就要选择“P500运动”——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使用方向盘上的Mdrive菜单和M按钮所实现的设置。设置在方向盘上的M按钮则有效地将这些繁琐的设置简单化了,给M6的性能增加了额外一个受人欢迎的优势,它可以改变从DSC系统响应到挡位速度的一切设置,将所有因素值设置到最大值,使一开始手足无措的你变得狂热起来。同时Mdrive菜单还可以用来配置M显示器,在挡风玻璃下创造一个虚拟转速计和挡位指示器。据说不久后M6会配置导航系统,而这个M显示器也可以将导航投影在前风挡玻璃上。

  奥迪S8车内虽然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奥迪车的招牌技术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当然对于MMI我们就不老生常谈了,需要说的是S8的主显示屏设置在中控台上方,可以收起隐藏起来。通过MMI系统可以控制奥迪S8的悬挂系统,它主要分为4种工作模式——自动模式、舒适模式、动力模式以及上升模式。同奥迪A8一样,新奥迪S8也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包括自适应避震器和铝合金底盘部件。车身驾驶高度与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相匹配,比标准的离地间隙低20毫米。当S8稳定高速行驶时,其离地间隙能够在最小95毫米和最大125毫米(舒适模式)之间的三个等级间调整。这种设计优化了气流运动,并且降低了油耗。可选装的陶瓷制动器曾用于奥迪A8 W12,它是新奥迪S8的又一大特色。前轮制动盘直径为380毫米、厚度为39毫米,后轮制动盘直径为356毫米、厚度为28毫米,意味着其巨大的制动潜力。它由加强型高强碳纤维和耐摩擦的碳化硅组成的复合材料制成。与传统的钢制动盘相比,陶瓷制动盘具有杰出的优点:优良的制动性能,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热衰退。陶瓷制动盘片大约5公斤重,比钢制动盘片轻了50%,轻巧的制动盘片使车辆的操纵更为灵活。

  宝马M6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后驱形式来将运动性进行到底,而奥迪S8则有另一种看法,毕竟能熟练玩转后驱车的人还是少数,奥迪希望通过车辆技术的保证来让多数驾驶者得以享受运动的乐趣,而这个技术核心就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尽管S8由于它源自兰博基尼的V10发动机而可列入超级跑车的阵营,但它选择quattro的另一原因也是要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宝马M6

宝马M6                                  奥迪S8

  M6在悬挂和稳定控制设置方面,仍然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进行调节。我们对M6的电子减振控制感到尤其的有兴趣,当按钮按下的同时便可感觉出乘坐、驾驶的不同。“舒适”设置对日常驾驶来讲的确非常舒适,但它并没有为了追求舒适而损失运动感,悬挂系统在车辆高速行驶甚至急速过弯时也没有过度柔软的感觉;“标准”设置则适合在山路或立交桥斜坡驾驶时使用。当调到“运动”模式时,仔细体会便能发现其中的变化,路面所传递的信息便的极为丰富,不过如果路况不好,车身的颠簸则会影响到车子的平衡。一般情况下我们还是偏向于选择“标准”模式来驾驶。

  除去无法否认的性能实力,两款车的豪华性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竟要对得起超过170万元的钞票啊。两门版的M6除了拥有一个富丽堂皇的车厢设计之外,并且拥有许多奢侈设备。“全皮”套装便是它的特征之一,在所有非木质或金属的地方,M6均覆盖了柔软的美利奴皮质材料。10向电动调节座椅很好的对驾乘者的身体起到了包裹作用,细微之处更能体现出M6对于高标准的要求,甚至是各个操控按钮的做工都非常精细。同时M6的科技主题还持续体现在内部的声音控制、13扬声器Harman Kardon Logic 7音响系统、以及内置蓝牙耳机界面上。

  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是奥迪轿车一向的传统,S8也不例外,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使得乘客坐在后座也可以享受宽敞的乘坐空间,而诸如空调、娱乐系统等高级装备也都可以在后排进行控制,所以车主在享受过激情驾驶乐趣之后也能在后座舒缓疲劳。

  另外S8的个性化系统的指纹记忆功能是一个不得不提的配置,它可以记忆多达四位数的驾驶者的个性化设定,无需反复多次设置。这个系统可以通过指纹识别车主。指纹经高级钥匙启动按钮上的传感器扫描后,同原始资料比对,一经确认就会自动完成一系列动作:座位、后视镜、方向盘会自动根据预先设置调节妥当,空调的温度和送气方式以及一系列的信息娱乐设定也将自动调节完成。

  对话结束了,M6和S8虽然同属于超级跑车,但两者对于运动的理解还是有区别的,在体现运动性、豪华性的同时,奥迪S8还是不忘记对坐在后排的老板多加照顾,而两门版的M6则拒绝妥协,它的目的就是让驾驶者的注意力全放在如何玩转这样一款超级后驱车上。

宝马M6

宝马M6与奥迪S8尾部对比图片

  宝马 M6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时尚的外形、对动力及操控都能控制的Mdrive系统

  美中不足:运动模式下底盘偏硬,影响车身的平衡性

  意料之外:动力输出可调节

  奥迪 S8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源自兰博基尼的V10发动机、宽敞的空间

  美中不足:车内控制键过多,容易分散驾驶者注意力

  意料之外:指纹识别系统

  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