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者无畏--试驾路虎神行者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9:34  名车志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1997年诞生的神行者是路虎家族中的小字辈。与家族他成员相比,神行者的设计理念更趋于轿车化,似乎血脉中的“越野”基因只是点缀而非主流。如今,路虎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植入神行者2,使其在追求舒适与城市化的同时,也能从容面对壕沟、乱石和沙丘。

  享有“北非花园”美誉的摩洛哥,终年气候宜人, 四季花木繁茂。公元647年,阿拉伯人来到这里,他们认为已经到了世界的尽头,因此将这里命名为摩洛哥——阿拉伯语意为“太阳落下的地方”。神行者2的试驾被安排在摩洛哥沿大西洋海岸最具魅力的城市——索维拉。

  外形族谱化,内饰进步显著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掠过在索维拉城门下那几尊17世纪西班牙青铜大炮的时候,十几辆新款神行者2已经整齐停放在广场上,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设计师在将蚌式发动机盖和阶梯式车顶这些上一代产品外观上的精华设计完整保留下来的同时,为神行者2注入了更多路虎家族化的设计元素。陡峭的挡风玻璃、锥形后轮立柱和流畅的肩部曲线都来自同门师兄发现3。这种族谱式的外形演变,使神行者2的车身线条更加棱角分明,给人一种简洁流畅,丝丝相扣的感觉。

  内饰品质的提升是神行者2的一大亮点。豪华不足、做工略显粗糙等上一代产品的致命弱点,如今已经荡然无存。黑色内饰营造出稳重高雅的氛围,配置更是一应俱全:双氙气前大灯、智能型雨量感应式雨刮器、前后P DC泊车距离控制系统、全景式观景顶窗、GPS卫星导航、自动空调系统以及采用光纤通讯的8声道320瓦Alpine立体声音响等,同时该车可连接iPod和MP3播放器。此外神行者2也是第一款配备无钥匙启动装置的路虎车型。

  操控运动化,越野性大幅提高

  从索维拉城出发,沿海岸线进入阿特拉斯山脉。茂密的森林,起伏的山峦,营造出天然多变的山路,山顶已经废弃的古老堡垒,在灿烂阳光下引人退想无限。如此美景之中,橘红色的神行者2显得格外耀眼。

  神行者2是路虎系列中最具操控性的车型,坚韧的悬架非常适合在砂石路上行驶。摩洛哥的公路不是很宽阔,多为单向一车道,避让当地车辆时经常需要将右侧车轮挤到砂石辅路上,在60一8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车辆没有丝毫失控的感觉,仍然会按照你所要求的方向和速度前进。这应该是得益于新型全时智能四轮驱动技术,在路面条件发生变化时,该系统会自动分配前后扭矩。你只需要握紧方向盘,在对面车辆通过后便可轻松地回到主路上继续行驶。

  由于车身轻,神行者2的转向较为灵敏,在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很小。刹车灵敏度高,刹车踏板力度柔和。平顺流畅的档位变化倍感轻松,尤其是在连续弯道内,如果不是刻意体会手动换档的乐趣,自动模式的选择轻松而充满乐趣,这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算得是平滑推动的上乘品。不过该车的抗侧风能力较差,在风速较强的情况下,明显感觉到较高的车身所遇到的风阻逐渐增大,影响了运动性能的发挥,这也许是神行者2下一步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横置直列六缸3.2升发动机运转平顺,响应积极,最大功率233马力,在3200转/分时输出3 1 7牛·米的最大扭矩,推动1 7 70公斤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 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而百公里油耗仅为1 1.2升。比起上一代的2.5升V6发动机的表现,更显得从容与安静,既不野性十足也不局促紧张。当你需要的时候,它会随心所欲地实现驾驶者的心愿,几乎没有迟疑地完成加速和减速的动作。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rlseTM)是路虎的专利技术,先前只有揽胜运动版和发现3上才有装备。该系统操作简单,一个旋钮便可改变发动机扭矩响应、启动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传动装置等设备的状态,而中控台上的液晶屏也会显示差速器的工作状态及四轮抓地力的改变。通过对侧向反作用力的感应,可以控制车身和优化操作性能,不仅降低了车辆越野行驶时的振动,也使车辆在各种恶劣路面上变得易于驾驶。

  陡坡释放控制系统是在原有HDC陡坡缓降系统的基础上,使车辆在陡峭和打滑的坡道上松开制动踏板的短暂时间内制动力逐渐释放,这时驾驶者可以不踩刹车踏板,只需控制好方向就能安全抵达坡底。同时该系统也配备有最新的RSC侧翻稳定控制程序,能降低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发生侧翻的风险。

  也许对大多数人而言,游走于城市才是神行者2真正的追求,毕竟它有着油耗上的优势。当然,如果你想到郊外的河滩、砂石堆甚至是沙丘上去撒撒野,神行者2也完全能够应付自如。

  试车、撰文、摄影:黄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