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路上,彼此征服--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记忆中,小的时候有部令人心碎的影片-《孔雀王子》,故事的内容随着时光流逝早已模糊不清,但是那旖旎的自然风光却依然封存在脑海深处。那就是孔雀的故乡,彩云之南的最南端——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曾被称为“孟巴拉纳西”,即美丽的地方,其首府景洪,傣语的意思就是黎明之城。走进西双版纳,给人的印象犹如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茂密的原始生林中,野象悠然漫步,孔雀和白鹇鸟在林中飞翔;修饰的美轮美奂的田园上,凤尾竹姿影婆娑、槟榔树亭亭玉立、大青树气根仃地如林;掩映着傣家的竹楼、露出缅寺佛塔的金顶;傣家妇女婀娜的身姿,沐浴在夕阳染红的澜沧江边,像一群群孔雀在水中嬉戏;一片悠然自得,颐养天人的景象。正是在这美丽动人的早春季节,彩云之巅迎来了一位征服者——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

  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是为那些充满活力激情、善于平衡生活的人,度身定制的一款个性鲜明、豪华精致、技术领先且驾驶乐趣十足的汽车产品。是路虎中国最新打造的一款经典紧凑型豪华SUV典范之作。自去年北京车展亮相至今,始终是众多路虎粉丝的关注的焦点。

  4月10日清晨,20辆全新神行者2代从位于景洪的傣园酒店出发,一路经过热带花卉园、傣家村寨;驰骋观光高速路,穿越雨林,纵横山野;更是在人工打造的极限驾驶场地攀爬纵跃;全程180公里,全新神行者2凭借着其卓越的性能、灵活的操控和无暇的驾乘品质表现的无懈可击,而我们也和神行者一起体验了一次轻松惬意的春日旅程。

  动感外形 厚重踏实

  第一眼看到全新神行者2代,就感到与上一代神行者明显区别——外观更加厚重,给人一种可靠的安全感。但同时又保留了上一代神行者的精华部分,比如蚌式引擎盖和阶梯式车顶等。棱角分明的线条、简洁流畅的表面和丝丝相扣的设计元素是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的设计原则,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和谐比例,特别是高度、长轴距和短前后悬,创造出设计师们所期望的运动姿态。粗犷的SUV几何外形与轿车的流畅柔和融为一体。站在高处俯视,全新神行者2代的线条流畅而纯粹,仿如一江春水般齐向东流。从侧面望去则是另一翻景象,线条清晰而坚毅,给人的印象好像从一整块固体物上切凿而出,浑然天成。

  带着不错的第一印象上路,行驶在版纳市区内,动观摇曳的油棕榈,斑斓的五彩花色,感思现代流动于古朴与自然之中的驰放。一辆辆外形硬朗时尚的神行者2代为妩媚、婀娜的西双版纳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精致、流畅的车身则体现出英伦的高贵气质。远远望去,宛如一位位俊朗、性感的时尚绅士。

  强劲动力 卓越表现

  景洪实在是个袖珍小城,不出10多分钟便绕出了城区,过了版纳大桥,经过了一段正在修建中的国道。全中国惟一的一条热带雨林观光高速跃然眼前,这可到了搭载新型3.2升直列6缸发动机的神行者2代表现的时候。这款目前世界上最紧凑的全新直列6缸3.2升发动机是动态平衡的最佳配置,发动机横置改善了车厢布局,不仅增大了车厢内的空间,也帮助提升了发生碰撞时的安全性。这是首次在紧凑型高档SUV中采用的配置,也是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的众多创新之一。它的最大功率达到233 马力(171 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17 牛米,比上一代神行者提升了30%。驾驶着神行者2代在几近无车的观光高速上纵情驰骋,全新六速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配合,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最高车速可达200公里/小时。路虎独有的CommandShift™ 技术可以选择手动进行连续换档操作,如果你还想飙得更猛,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就会马上获得更加畅快的性能表现,足以同多数运动型轿车相媲美。在制动系统方面,全新神行者2代采用了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并配备了四轮ABS+EBD+EBA等稳定性系统,令制动性能表现更出色和反应更灵敏。在路经一段湿滑的路面时,从1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紧急制动距离依然保持在42m之内,足以说明其制动性能之高。

  在处于热带雨林之中的野象谷小憩片刻,看着憨厚的野象表演着吃香蕉、过独木的滑稽场景,一早上的驾驶疲态早已一扫而光。和野象们合影后惺惺惜别,再次踏上征程。高速公路已经被我们抛在了脑后,眼前换成了望不到头的连绵山路,颇有些“头文字D”的感觉,陡峭的山路丝毫不逊色于秋明山的发夹弯。还好全新神行者2代为我们提供了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才让我们能够潇洒如藤原拓海般的自如驾驶,每一次小的失误都能够被它轻而易举的化解,方向操控稳定扎实,令驾驶者着实体会了一番操控的乐趣。

  越野本色 全地反馈

  越野性能成为了路虎车的象征,无论它在普通路面上的驾驶性能如何出色,路虎的DNA意味着源自路虎品牌的任何系列产品一定是辆越野车。全新神行者2代当然也不能例外。做到路虎越野性能的传承,绝非易事。全新神行者2代不仅做到了,而且在越野技术和性能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路虎专利技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被首次应用在全新神行者2代的身上,这也是它有别于其他紧凑型豪华SUV最显著的地方。在湍急的澜沧江畔,路虎中国精心为我们设计一个极限的越野体验场地,侧坡、A形坡、沙地、炮弹坑等难易相间的项目让我们充分的体会了刺激和过瘾带来的快感,拥有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四种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我们这些业余人士在顷刻间变成越野专家。它会自动对汽车的高级电子控制和牵引力系统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形成全地形通过能力。

  在从8米高、近乎40°的倾角直冲下来时,另一项路虎专利“坡度释放控制(Gradient Release Control)”系统让我平安的到达地面,虚惊一场!GRC系统是在原来的路虎专利“陡坡缓降系统(HDC)”的基础上,使车辆在陡峭和打滑的坡道上松开制动踏板的短暂时间内制动力逐渐释放,从而提高驾驶员的自信心和控制力。同时它也配备有最新的“侧倾稳定控制系统(RSC)”,这项新型尖端技术有助于降低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发生侧翻的风险,因此可以确保车辆在恶劣的越野路面也能做到游刃有余。

  精巧设计 精益求精

  四月的西双版纳,气候宜人。打开全景天窗,热爱自然的人和徐徐的春风进行着最亲密的接触,让试驾变得妙不可言。驱车驶在回程的路上,一路经过热带花卉园、傣家寨子等景点,所见都是花红柳绿、流水潺潺、鸟蝶纷飞,正如南宋诗人朱熹所做《春日》中写道的那样:“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但是,如此长途驾车,如果没有全新神行者2代体贴入微的设计,恐怕也难挡旅途疲劳,沿路美景会大打折扣。

  神行者2代在功能性和越野性方面都是典范,但丝毫没有影响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舒适优质的座舱环境。神行者2代的座椅设计极具人性化特质,著名的路虎指挥官式驾驶员座椅设计与后排剧院式座椅,为乘客提供了超常的舒适感觉,即使颠簸、崎岖还是高速的路段都不会感到疲惫。

  对于一个喜爱音乐的人,驾车听音乐是出行中必不可少的乐趣。神行者2代配备了完善的高档ICE车内娱乐系统,可以接驳时下热卖的iPod MP3,这一点让驾驶者最为满意。

  神行天下 激情自我

  一天的驾驶紧张而又惬意,不经意间试驾全旅程已经划上了句号。无论是高速公路上的速度与激情,抑或是盘山公路的惊险与刺激,还是极限驾驶的胆战心惊都为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倚靠在全新神行者2代身上,沐浴着夕阳的余晖,贪婪的呼吸着花果的香气,此次试驾之旅让我意犹未尽。

  晚宴上,和着版纳动人的民族音乐、妖娆的孔雀灵舞,品尝美味的傣式风味,清爽遐意。浮现眼前的神行者2代俊朗车身,与身处的美妙环境,让人深深感悟到了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神行天下,激情自我”的人车主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