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行天下随心而驰--试驾路虎神行者2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15  深圳特区报

  这次神行者2代的上市和试车的地点选在了西双版纳,这是个以橡胶和普洱茶为经济支柱的旅游城市。正因为如此,这里没有其他旅游区那么方便的旅游设施和大型的旅游项目,只要你开车深入风景几乎就在你的身边,欣赏那些最为原生态的、没有被修饰过的风景。所以,这个地方水分充足的泥地、建设得不太好的公路正是路虎显示身手的好地方。

  这里关于野象的传说非常多,几近神话的地步。虽然此次没能见到真正的野象,但是却意外得到一本关于这些陆地上的另外一个“神行者”的介绍书,里面有着详细的介绍和非常珍贵的照片,聊以慰藉我失落的心。有趣的是,就算高速公路上,你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警示牌:野象通道,请注意。从体积而言,要比很多车友的“熊出没”要牛得多了。

  我们可以用一下递进模式:几乎每一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个全能的车型,可以上下班也可以上山下水,这一点非越野车不能做到。路虎是越野车中的翘楚,那么如果有这个消费能力,你是不是也想拥有一部路虎!?

  顺便说一下,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售价57万元,搭载3.2升直6发动机,为最高的导航配置,暂时没有其他的版本。(李臻)

  仍然是方头方脑

  从外形上看,全新神行者2代改变得不多,依然是标志性的翼子板、蚌式发动机盖、外凸式进气格栅。可以说,它改动得非常巧妙,在结合了最新款路虎车型的外形特征,融入了很多发现3以及揽胜运动版的成功元素外,线条更加舒畅,同时却仍然方头方脑,扎实有力。

  这仍然是路虎家族里的最小的孩子——紧凑型SUV,但仔细看了厂方给的数据,没错,几乎在X、Y、Z的方向上,它都长个儿了,加上更加大气的设计,感觉要比上一代大上一号。

  内饰上,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配合外形的剽悍,内饰更多的是注重实用性。中控台的设计,虽然加入了微微的弧度,但猛一看过去,还是方的。材质和精细程度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但是却低调大方,共有三种内饰颜色搭配选择。

  公路上的“心”动力

  这是全新的动力,3.2升直6发动机,虽然没有排量小一些的发动机的灵动,然而动力却无法比拟,随着油门的加大稳定地给你后背推力。它的数字算是惊人,最大功率为171千瓦(233马力)/6300rpm,最大扭矩为317牛米/3200rpm,我尝试将发动机带到6000转,很快我就从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上到了180公里/小时,可惜有“野象出没”的标识,我很快就松开了油门。只要路况良好、没有限速要求的情况下,上200公里/小时是非常轻松的事情。

  动力来得非常平顺,当然有赖于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配合,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这样的变速箱,独有的CommandShift技术可以选择手动换挡操作,同时还有运动模式,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从而获得充沛的动力。在制动方面,神行者2代加大了刹车盘尺寸,从100公里/小时到静止的紧急制动距离在42米之内。

  和上一代相比,悬挂的进步是最容易体会出来的,很多颠簸都能够过滤掉,但同时也并没有失去驾驶的乐趣。在公路驾驶的时候,就已经惊喜的发现方向盘的虚位并不明显,2圈半转幅的方向盘能让方向直接了当,而扎实的车身在转弯的时候就能给人非常好的稳定感。

  全地形越野

  从数据上看,在离地间隙、电子稳定系统、安全系统等,新一代都进行了升级,这也就意味着这个车有着更为强大的越野能力。

  我们刚到西双版纳是晴天,但是要知道我们处于热带雨林气候,第二天刚刚结束公路测试大雨就不期而至,雨水把原来的越野试车场地给淹了,主办方为我们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去处,穿越了有着崎岖的山路、湿滑泥地的傣族山寨,虽然不能单项体验越野功能,但至少能感受一部分。

  当我们下一个陡坡的时候,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该系统对驾驶的影响,它会直接帮助你制动来控制车速。这样的车能够满足苛刻的路面情况,就算你并非越野专家,电子系统会告诉你怎么做。这就是路虎家族的最大亮点: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是被首次应用在神行者2代的身上,也是它独有的看家本领。拥有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车辙和沙地四种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配置与安全

  神行者2代配备许多的豪华配置,其中包括:倒车影像以及触摸屏式卫星导航系统,ICE车内娱乐系统包括Alpine立体声音响系统、8个扬声器及1个超重低音炮、6碟CD,同时配有供iPod和MP3播放器使用的辅助音频连接设备,全景式大天窗等。

  既然越野是招牌,那么路虎肯定打造了坚固的性能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神行者2代采用五门单体承载式车身结构,静态刚度达到28000牛米/度,是世界上车身刚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作者:李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