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销售副总:自主品牌要有拼搏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5:32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董海洋

  伴随第12届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到来,2007年4月22日,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办的“2007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正式开启。中国汽车营销界的精英们将齐聚古城苏州的柳毅祠,共同探讨中国汽车营销领域的最新发展及取胜之道。 以下是一汽丰田销售副总董海洋的发言。

  董海洋:杨总讲的观点我很赞成,做销售的东西,因为品牌是一个大家讨论的很热的话题,品牌刚刚在中国的时候,在咱们的4S店,97、98年的时候,我觉得现在谈到自主品牌,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两个比较大的困难,第一个困难就是说,从消费者来说,对自主品牌的消费信息没有建立起来,因为现在一提到自主品牌,现在品牌联想并不好,比如我们原来做过测试,他们想出来的都不是比较好的东西,就这样一种很坏的品牌负面的联想,所以这样带来一个包括品质感,设计性、科技性这样不是沾边的,如果这样的话品牌信息怎么建立,这样的话可能是我们家电业,尤其海尔、长虹他们家电的路可能值得我们学习。

  第二个我们自主品牌沿袭了日本和韩国的模式,慢慢的从低端向高端走,但是他们后来都采取一个金蝉脱壳一样,这需要一个品牌的二次提升,当然这是一条不是很好的路,但是好像中国的品牌,像杨总说的,有了一定的量以后可能会做得比较好。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品牌,我觉得期望所在的,因为品牌现在是一个,咱们讲叫荒谬,现在存在着人和自然之间是荒谬的,其实咱们营销上面也存在着荒谬,车展我们自己很乐呵,我们做的怎么样,但是我就想别人怎么想,消费者怎么想?我们对营销传达和营销沟通,或者品牌的建立,我们有我们的想法,但是外面呢?有一位哲学家说过,我们看阳光灿烂雨露,心灵很好,自然界笑,花也笑,树也笑,其实他们都不笑,是因为我们感染了他,是陪衬的。所以咱们的品牌不在于我们应该花多少广告费,那做不到,品牌应该在你的店里面,要形成品牌的文化和理念感。

  第三点,我们厂家对自主品牌提升的过程当中,这个现实性,其实营销这个东西,也没有什么太复杂,就让销售人员把车卖好,维护好就够了。

    我再提一个期待,今天我干的是合资品牌,但是我大部分精力还是干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第一个要自强不息,像清华的校训。刚才比亚迪的夏总讲得非常好,至少我们应该有一种精神,为了自主品牌要进行拼搏的斗志。第二个这个清雪的姚小姐说的非常好,我们品牌必须要看准一个位置,让他站住,守住,保持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