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和燃油费是日常用车的主要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0:52  新浪汽车

  保险和燃油费成为日常主要开支

  综合来讲,如果要记一笔帐的话,老百姓如今养一辆车主要开支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保险费、燃油费、维修保养(含更换配件)费、车辆美容和改装装饰费、停车费等,此次对“有车族”各项开支均做了调查。

图四 保险费用比较

  新华信调查发现,一年保险费开支大多在2-4千和4-6千元,这多少是因为他们所相应购买车型大多位于在5-10万、10-20万的主流价格区间。

  还可以发现,上海保险费开支2-4千的比较相对较高,而2千元以下比例偏低,这也和当地购车价多以在5万元以上有关。

  如今各种保险团购、促销优惠活动花样繁多,但终究换汤不换药,各家保险公司报出的保险费实际相差无几,看来保险费依旧是老百姓的一大开销,

图五 燃油费用比较

  燃油费一直是“有车族”心中的牵挂,尤其是2006年上半年,燃油价格持续走高,北京93号油价一度涨到5块多,时至今日,燃油价格虽已经在回落,但依然偏高。调查显示,每月车主燃油费开支一般在1000元以下,上海车主中燃油费1000~1500元的人群相对也较高。

  去年以来,鼓励小排量和新汽车消费税等节油政策纷纷出台,政府对汽车燃油消耗值进行公示,汽车企业纷纷开发用户喜爱的省油汽车,而今年国家燃油税出台的呼声更是高于往年。对于大多数中等收入的消费群体而言,能将每月燃油费控制在1000元以下,正是对国家一系列节约型政策的积极响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