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消费者基本上不会选择5万以下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0:52  新浪汽车

  07年上海车展在即,又将吸引大量汽车爱好者们的眼球,相信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已经成为“有车一族”。如今汽车市场新车型层出不穷,价格一再走低,厂商不断迎合大众需求,消费者选购一辆心仪的轿车已经没什么困难。车,拓展了有车族的生活半径,改变了有车族的生活方式,但随之而来的各种维修保养费、停车费也带来了养车的烦恼。新浪汽车频道联合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特别针对京沪及其他地区网友的汽车消费观念进行一次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392份。

  汽车上牌费在个别城市依然居高不下,车主普遍感到不公平

  上车牌作为最后一道购车流程,也意味着有车族们的“有车梦”即将实现。新华信调查显示,全国大部分城市在上牌手续中开销并不大,有近8成消费者上牌费在千元以下,北京更接近9成,可见各地有关管理部门并未在此环节设置过多限制。

  相比之下,上海等个别城市的“有车族”则没有这么幸运,他们必须为上车牌支付过多代价,尤其在上海:有5成以上的车主在购车时掏了1-5万的上牌费,另外,支付1-5千的比例也达26.8%。而目前看来,上海有关部门通过高额上牌费抑制汽车消费的政策短期内还不会有所改变,上海依然是汽车车牌最贵的地方。

图一 各地上车牌所支付的费用

  那些掏了1-5万上牌费的上海车主们如何看待如此高额上牌费?网络调查发现,有近75%的车主认为“已经影响到对汽车的选购”,甚至36.1%的车主认为“影响非常大”。

  根据新华信以往调查,上海地区用户在购车时考虑到上牌费这一巨大成本,普遍会选购性价比高以及使用成本相对较低的车。

  但被问及“是否会因为上牌费高而选择5万以下的小车”时,倾向“不购买”的占了主导力量,尤其是回答“一定不会”的达50%。这也难怪,当车牌自身价格接近一辆小车价格时,消费者自然不愿付出如此大的代价,而这些“有车族”消费能力也使他们不会去考虑小车。

图二 上海有车族对车牌价超万元的看法

  上海的车牌需要公开拍卖,越好的号码往往价格就越高,这也导致上海车牌价格居高不下,各地车主们有如何看待“车牌拍卖”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