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衔枚疾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11  重庆商报

  自主品牌:衔枚疾进

  华晨15万辆出口德国,奇瑞登顶月度销售冠军宝座,长安首款自主轿车推出便火,奇瑞、吉利、力帆等企业纷纷开始在海外投资建厂,自主品牌季度销量份额首次突破30%并为几大车型系列之首,上海车展参展阵容空前强大……种种迹象表明,两年前还十分弱小的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在与合资品牌的抗争中, 正在崛起,并一步步的强大起来。

  虽然在品牌、资金、技术等多个方面,自主品牌还没法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但中国自主品牌的的力量,却从来没有现今这样强大过。上海车展,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奇瑞将展出30款车、长安概念车CV8即将亮相、海马H1首露真容、海马爆两厢H11、比亚迪F系列亮相、力帆两厢展出……..在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自主品牌的新车数量众多,同时将展示新技术和核心零部件,其势头明显不亚于合资品牌。相比来说,合资品牌的新车有限,依靠母公司的庞大参展阵容,才使其在与自主品牌的同台竞技中获得了“眼球效应”。可以预计,国内自主品牌在车展以及市场上的话语权将日益强大,预示着中国汽车的不断崛起和竞争格局的悄然变化

  去年举行的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的“集体秀”成了展会的一大亮点。而在今年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企业也必将谋求更佳的表现和更大的作为。专家称,在打好“民气”牌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带给国民更优秀的自主品牌产品和更完备的售后服务体验,自主品牌汽车才能继续巩固其上市以来取得的佳绩,同时也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