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乐风推新款 冲击自动档家庭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1:55  新浪汽车

  在雪佛兰乐风上市一周年之际,上海通用雪佛兰又推出了两款乐风新车型,分别是1.4SL MT和1.4SL AT,它们是介于1.4 SL MT(Charcoal)和1.4SE之间的车型,1.4L全车系加强了部分配置和内部装饰,丰富了乐风的产品线,增强了整体的竞争力。对于竞争激烈的家庭轿车市场,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两款新推出的车型,仍然采用Twin-Tec 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28牛米,而变速箱也同样为D16五速手动变速箱和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区别在于增加了前排电动车窗,内饰上增加了雀眼木纹装饰条、镀铬内门把手和金属钛银门内拉手,此外自动挡的还加装了金属钛银排挡底座。其中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将利用率最高的前排电动车窗列为标配,并提升了内饰的品质。那么乐风推出的两款新车型,对于车市和它的竞争对手又有什么影响呢?

  实际上,乐风推出1.4SL自动档新车型最积极的意义在于进一步拉低了自动挡家庭轿车的入门门槛。尽管现在家庭轿车总体的价位已经很低,给人的错觉是七八万就可以买到一台合资品牌的新车了,但实际上即便是有这样的车,也仅限于手动挡车型,而自动挡的价格依然很高,这给很多女性消费者及新手带来了难题,要么选择更加便宜的老一代自动挡车型,比如千里马1.3GL AT等,要么选择低一个档次的比如奇瑞QQ AMT等,或者干脆就放弃自动档了。

  相比这些车型来说,新推出的乐风1.4SL AT显然在价格上占了上风,以8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上市仅仅一年的新车,应该是很超值的了。随着购车门槛的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选择自动挡车型。曾经有一次我在一个小区门口就碰到一个开着崭新的乐风1.4SL MT的女性车主,因为小区门口是一段上坡路,而大门又只开启了一半,因为是新手,碰到这种情况难免手忙脚乱,尝试了几次都以熄火告终,最后还是由我帮忙开上去的,现在想来,如果那个时候有1.4SL AT的可供选择的话,相信那位女车主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动挡的吧。

  可见,1.4SL AT对于丰富乐风的产品线,增强整体竞争力可以起到不小的作用。家庭轿车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代步,自然要以实用为主,主要的配置比如电动车窗、中控锁、ABS+EBD、双安全气囊等1.4SL AT并不缺少。1.4L的动力城市使用也是绰绰有余,油耗上也可以照顾的更周全,事实上小排量的自动挡车型油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同时自动挡又可以给全家人使用,实用性非常高。

  乐风1.4L系列车型全面升级,让消费者又有了更全面的选择范围,对于冲击自动挡家庭轿车高高在上的价格体系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当然,它的竞争者们必将受到此番举措的严重威胁,会否有所回应有待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