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TECO自主研发发动机助力奇瑞单月销量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58  新京报

  再获欧洲发动机订单,发动机将月产10万台

  2007年3月对于奇瑞而言已经成为标杆性的日子,就在这一月,奇瑞单月销售突破4.5万辆,这是奇瑞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其中包括接近1.1万辆的出口。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20年来第一次登上月度销售冠军。

  在产销实现历史突破的同时,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的3月产能突破3万台,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3万单月产能仍无法满足市场需要,奇瑞希望在未来不久能够将发动机产能提高到月产10万台。

  发动机助力销售

  在奇瑞高层看来,整车的销售和企业的持续性发展,一个根本性因素就是核心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和研发能否跟得上整车的市场开拓。

  尹同耀告诉记者,3月单月发动机生产突破3万将直接表明,奇瑞将不会在产品上使用外购的发动机。“国内奇瑞所有的发动机都将不会再使用三菱的了,今后所有的奇瑞汽车都将使用ACTECO发动机,但我们还会采购一小部分三菱发动机,主要是为老客户进行配套。”尹同耀说。

  在获得了菲亚特的发动机订单之后,尹同耀透露,另一个欧洲知名汽车企业最近向奇瑞提交了8万台ACTECO发动机的合约,出于商业承诺,尹不愿透露对方的名称。但他表示:仅已量产的1.8、1.6两款发动机就赢得了大量外购订单。

  奇瑞对发动机的重视直接体现在对发动机工厂的投入上。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奇瑞汽车发动机一厂的原发动机和发动机二厂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已经形成50万台的生产规模。奇瑞发动机厂厂长冯武堂表示,“这大概是全中国最昂贵的一个车间。总投资30个亿,比奇瑞初期建一个厂的钱还多!”

  18款发动机规划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告诉记者,奇瑞的发动机建设先于整车起家,从1997年开始就是生产发动机。而奇瑞的二次创业是2002年通过和上汽的合作获得了整车销售目录,而目前,奇瑞总共18款发动机的规划将意味着企业的第三次腾飞。

  李峰表示,“如果我们在去年就有这个发动机产量,A5就会放量,就不会到处缺货。现在发动机已经可以不再拖我们销售的后腿,它涵盖了0.8-4.0等多个排量,已形成量产产品的有1.1L、1.3L、1.6L、1.8L、2.0L等五大系列,具备汽油机、柴油机、灵活燃料以及混合动力的完整阵容。目前,在奇瑞现有的8款产品中,已有东方之子、V5、A5、瑞虎QQ6这5款产品装配了ACTECO系列发动机,ACTECO已成为奇瑞汽车的核心动力。“

  按照奇瑞的整体规划,在发动机产能放量之后,今年的发动机全年出口将达到10万台,而这将让奇瑞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速度越来越快。

  本报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