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嘿!这家伙是个公的 试驾东风标致206运动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5:05  先锋·车周刊

  嘿!这家伙是个公的

  一起来试驾的小郑开玩笑说,307是雄狮,206是雌狮。其理由是307的狮子徽标有鬃毛,而206则没有。我们仔细一看,果然如他所言。荐轩兄,你太有才了!

  这倒让我想起一个笑话:“一个土著部落的人们从来不跟外界接触,对现代工业产品一无所知。有一天他们偶然抓获一个倒霉的摩托车手,当土著们第一次见到摩托车时都不知其为何物,既稀奇又害怕,都远远的围观。只有一位胆大的凑近前去,围着摩托车转了几圈后,突然抓住排气筒兴奋地大叫起来:嘿,这家伙是个公的!”

  笑话归笑话,但试驾小组完全有理由证明:206S这家伙绝对是个公的!不信请看它的——

东风标致206运动款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206运动款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206运动款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206运动款外观图片

  别乱想,我说的是性能!

  对于一辆自重不到1.1吨的小车来说,一台78千瓦的引擎无疑意味着你有了更多的动力储备可供挥霍。206S配备的1.6升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在4000转时可爆发出142Nm的扭矩。!

  想要充分体验驾驶乐趣,就必需高转速,那么206S可以满足你的条件。2000转时动力输出平庸、让人觉得无味,记者继续给油将转速拉至2500转,一股动力顿时袭来,持续拉至4500转让人享受到了动力“泉涌”般的快感。1挡拉至4000转起步、2挡一脚油给到底眼看转速急速攀升至6000转,伴随发动机轰鸣声,时速几乎破百,而此时的发动机声音依然十分悦耳,让人感到享受。厂方给出的0—100Km加速时间是9.8秒,本刊记者实测成绩为9.9秒,差距不大。

  206S的传动系统特别值得赞扬。满转速(6400rpm)状态下起步,离合系统摩擦力很大,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就能锁死,转速重新攀升,只剩下驱动轮尖叫着努力想突破地面的束缚。当转速重新接近满转速时换上二挡,由于扭力要小于一挡,离合器可以在瞬间锁死,将动力丝毫不留的传递给车轮。在印象中,206S离合系统的传递效率应属一流。

  为了获得更好的操控性,标致汽车为206S量身订做了一套高强度的车身,有了这副筋骨,再加上前麦弗逊式、后纵摆臂形悬架的撑腰,轻松地劈几个弯、来个原地调头之类的噱头更是易如反掌。

  试车感言

  传承WRC冠军的血统,206S把悬挂调校得很硬朗,从转向盘上传来的清晰路感使记者觉得自己身处于一部运动轿车内部,可以说在同级车中是操控感觉最好的车型。当然,由于路面的颠簸很难被国产206S的悬架系统充分过滤,在路况不佳时它就显得并不那么舒适。但无可否认的是,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国内车市里,这是一部个性鲜明的小车!

  试车 肖丹 摄影 郑建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