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新车前瞻:奇瑞A1内外设计成熟美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8:08  新浪汽车

  主持人:好象奇瑞这次车展上好像也有几款新车。

  刘鸿仓:奇瑞的车非常多,我们知道奇瑞上半年有三款车,下半年是四款,可以雄心勃勃来形容。我开过A1,可以简单说一下A1。它的优点就是内外观设计,欧美味道比较浓,侧面线条看起来比较讲究。这个车有另外一个优势,克莱斯勒已经同意了,说你们可以用这个车用我们道奇的标在美国销售,奇瑞还没有决定要不要这样做。我们试驾以后感觉空间和配置是优势所在,但是动力性和做工方面比QQ有了明显提升,但是距离这个级别的世界上的车型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它的优势还是在价格和空间。

  主持人:和奔奔相比呢?

  刘鸿仓:我觉得它的优势在于它的制造工艺是成熟的,奇瑞已经有过生产二三十万辆QQ的经验,对于生产和维修过程中的问题可能已经解决了很多。但是奔奔就是第一个儿子,没准哪天就病了。

  张炤虎:奔奔在北京车展的营销是一大亮点,对于它的销量猛增起到了很大作用。

  主持人:张老师给我们简单讲讲A1。

  张炤虎:我来整个讲讲奇瑞把,具体产品我不如刘鸿仓熟悉。实际上奇瑞产品推出的非常快,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一款产品特别像“开迪”,我和尹同耀也聊过,他希望通过各个细分市场把奇瑞做大,有一个问题奇瑞没有解决,尹同耀自己也承认奇瑞的工艺水平有待提高,再一个发动机匹配,这件事儿没有完全做完。还有一些自主研发当中我们的弱项,比如说变速箱现在基本上外边的,比如说控制总线,电控这些东西。我们其实是希望奇瑞推出这些车,推出一个火一个,都像QQ一样,而不是推出这么多的车,现在瑞虎有点上来了,推出这么多车,真正能够打响的并不多,它是靠众多品牌,一点一点量的相加,加到第四。自主市场上有些东西做的很好,包括奔奔,奇瑞的QQ也做的很好,它自己也可以吸取经验教训,把一款车做好,而不是一下做这么多车。原来尹同耀有一个说法现在不说了,因为我是自主品牌,我孩子多了出去好打架,现在说做好细分市场,那做细分市场就要有针对性的每个车的做好。

  刘鸿仓:上汽的“荣威”品牌可能在上海车展会推出一个神秘车型,应该是一个紧凑型或者小型的。“明爵”也有一个车型要上市,就是7L。

  张炤虎:但是7L现在还在小批量测试,我们对它也有很大期待。“荣威”那个车我们在英国研发中心见过。

  刘鸿仓:那个车设计的相当不错。

  张炤虎:有点轿跑的风格。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