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将推凯迪拉克旗舰版 对手锁定奔驰S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31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旗舰版

凯迪拉克旗舰版

  凯迪拉克一直是美国人心中豪华车的代表,但在身价上百万的豪华轿车行列中,我们经常看到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却很少见到凯迪拉克的影子。不用遗憾,这一状况即将发生改变。最近,北美汽车城底特律盛传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旗舰车型来正面对抗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而近日通用公司的高管Bob Lutz证实了这一传言,Bob Lutz是这款车型的主力推动者。

  据悉,这款旗舰车型将在澳大利亚霍顿zeta平台上制造,比凯迪拉克DTS更高级。新车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通用公司于2003年推出的、灵感四溢的凯迪拉克Sixteen概念车。目前新车正在底特律由通用公司的北美汽车设计主管——Mike Simcoe指导设计。Mike Simcoe原是澳大利亚霍顿汽车的设计师,曾负责新Commodore 和庞蒂克 G8的外观设计,而这两款车也来自zeta平台。

  Zeta平台曾制造出114.8英寸和118.5英寸的轴距版本,但凯迪拉克旗舰版的轴距长度不会小于120.5英寸,因为它的车身前轴比普通版霍顿zeta车型前移了2英寸,从而拥有额外的空间来容纳体积更大的发动机。

  这款旗舰车型将装备一款排量为7.2升的V12发动机。它由两台直喷式V6发动机组合而成。这款V6发动机也是通用公司的新产品,排量为3.6升,今年刚刚在2008款CTS上面世,其最大功率为300马力。新V12发动机正在研制之中,研制成功后,这台发动机将拥有四个凸轮轴,可以输出600马力甚至更多的动力,而峰值扭矩可达540 lb-ft。

  除了V12发动机,厂商还会为旗舰版提供两款V8发动机,包括通用旗下的5.0升V8版和6.0升V8版。两者的动力输出在400到 500马力之间。

  此车的大部分工程设计和研发将在澳大利亚由霍顿公司的工程专家完成,但崭新的V12缸发动机则在底特律研发。

  在凯迪拉克的发展史上,厂商曾于上世纪30年代推出一款V12车型,此后又展出过一款安装了7.5升V12发动机的Cien概念车。在上世纪60年代,还推出了一款排量为8.2升的单顶置凸轮轴V12车型。但这些车型的影响力不想奔驰S级那样大。

  这款车的预售价格将在100万至200万之间,它能否在下个月的纽约车展上展出还不得而知,量产时间也没有确定。(翻译/马连华)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