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但不中庸 试驾凯迪拉克SLS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4:28  南方日报

  新车鉴定

  作为美国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人们一直以来对凯迪拉克的印象就是体积庞大,豪华舒适,操控笨重且质量欠稳定。毕竟,作为美国车的领军品牌,在笼罩着美国车豪华安全口碑光环的同时,凯迪拉克也悉数承载了人们对美国车的劣评。事实上,从进入21世纪开始,凯迪拉克品牌已经经历了重大的转变,在保留宽大豪华风格的同时,凯迪拉克开始强调欧洲式的运动型驾驶风格,而对手也瞄准了欧洲的高级品牌。将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系列的CTS让人耳目一新,而等级相当于奔驰E级、宝马5系的SLS的推出,更是让人感受到凯迪拉克坚定的变革决心,大幅提升的操控乐趣赋予了这个百年品牌前所未有的魅力。

  外观、内饰

  续写黑客神话

  全新的SLS保留了CTS钻石切割的造型风格,加上刻意营造的短前悬、长后悬以及加长的前轴至A柱距离,都体现出一般商务轿车罕有的运动气质。

  鸭尾式样定风翼、钢琴琴键造型的LED尾灯以及蓝色镀膜的前HID大灯等细节,都使得这辆原本应该四平八稳的大型商务车超脱了平庸,让这辆来自于“黑客帝国”的神秘座驾具有大多数对手们都不具备的运动以及科技魅力。

  凡是到了这个级别的商务车在配置上都没有比较的必要。无论是真皮、桃木、DVD车载影音系统还是GPS导航,几乎都成了标配。不过SLS的豪华感显然更货真价实:SLS使用Tuscany高档真皮,细腻耐用,连仪表台、中控台和门饰板都没有放过;SLS使用SapelePammele实木,据说没有一辆SLS内饰中桃木装饰的纹理一模一样;SLS采用Bose PersonalSurround个人化5.1声道环绕影音视听系统,15个扬声器能输出375瓦的强大功率;至于GPS导航,由于采用了8英寸大尺寸显示屏,可以精确显示路名,在显示其他功能时也更加清晰直观。

  由于具有超长的3057毫米轴距,加上较为方正的车厢造型,SLS的空间没有悬念。比前门更加宽大的后门尺寸更是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作为商务车,SLS绝对称职。

  操控

  运动舒适并重

  强劲的4.6升8缸北极星发动机能爆发320匹强劲马力,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器具有弯道自动降挡补油的功能。接近50:50车身前后配重、MRC主动悬挂调整的功能,使得SLS的SIGMA底盘堪称目前同级车中轴距最长、且能保证精准操控感的底盘平台。强者的结合,让人不能不期待踩下SLS油门后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动力上看,虽然以北极星4.6升的排量来看,它的升功率及扭矩都与几位德国对手小有差距,但如果不拘泥于这些账面上的东西,SLS的动力完全对得起它的身价。在保留了美系车一贯安静、顺畅的同时,SLS变速器的跳动显得格外积极,变速器会聪明地回应驾驶者油门的深浅,始终以动力最佳的转速区间去应对当前的车速,而挡位的跳动同样难以察觉。

  凯迪拉克采用MRC主动电磁感应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车辆在舒适性与运动性方面的平衡。利用一种带有金属颗粒的液体在通过电流时所发生的阻尼变化,SLS针对路况的变化每秒钟对避振器进行上千次的硬度调节,使得SLS在日常驾驶时具有比欧洲对手更细腻的悬挂反应——更加舒适,并且在过弯或急刹车等情况下很好地抑制了车身的摇晃,动态反应积极,杜绝了车身多余的动作。

  科学的气动外形、超长的轴距以及合理的车身配重,使得SLS具有上佳的高速稳定性,加上优异的车厢隔音,无论此时你是身处驾驶座或是在后座悠闲的翘着二郎腿,都会爱上凯迪拉克的这种转变。

  文/本报记者 朱钦

  凯迪拉克SLS4.6参数

  长/宽/高(mm)  5110/1845/1465

  轴距(mm)    3057

  排量(mL)    4565

  最大功率(kw)  239/6400

  最大扭矩(N.m) 427/4400

  0-100Km/h加速时间(s) 6.8

  评价

  赞:摆脱商务车的中庸,外观有个性

    保证舒适性,操控性大幅提升

    内饰材质真材实料

  弹:某些内饰部件做工稍欠豪华

    方向盘路感传达略有模糊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